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刺激!券商坐“过山车”,下周行情怎么看?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五(8月7日)的市场呈现巨幅震荡,盘中出现了杀跌,一度逼近3300点关口,主要是证券板块杀跌拖累的。但到下午2点之后,证券板块竟然又开始了回升,上演“过山车”走势,同时叠加军工股上涨,两市出现了探底回升,成功站稳3350点上方,还真的是不容易啊。可惜这种巨震让一些投资者选择了卖出,看来主力太狡猾。

  那么这种情况出现说明了什么?下周行情怎么看呢?

  我们看周五的盘面,还是很诡异的,券商股出现明显的巨震。上午杀跌的最严重,导致上证50指数走弱,沪指也低开低走,下午开盘再度杀跌,导致两市大跌,一度很多人喊“黑色星期五”来了,风险警报响起。幸好2点后券商股拉升,其中以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为龙头,一度触及涨停板,让大家怀疑是不是真的要“重组”。

  一般来说,证券股上涨确实是好事情,这会激发人气,首当其冲的无疑是科技股,因此,下午半导体板块集体大涨,连紫光国微这种高价股也一度触及了涨停板。然后是5G板块,许久未动的5G概念这一次也出现了异动,板块内涨停大涨的股也比较多。令人感到欣慰,紧张的心也放松了,看来下周科技股有戏了。


  

  如果说现在的利空持续打击依然不能影响科技股的话,那么相信未来必定会“浴火重生”。

  大国之间的博弈在反复影响当前的盘面,市场也有能力逐步去正视和消化这些利空,但整体风险偏好要起来,短期还是有难度。尤其是在本周三缩量的时候,大盘连续7个交易日每天都是千亿以上的增量,到了周三却出现缩量,信号不好,说明大资金在观望。

  另外现在已经进入退潮期的中期,一旦到退潮期的末期,有可能市场的赚钱效应会进一步下降。指数连续三四天,天天都收下影线。就像空头天天在发力,多头接了三记重拳扛过来了,抗击打能力比较强。但是多头现在只有抗击打能力,没有反击能力,我们只看到了下影线,没有看到上攻3400点的动作。


  这里给大家讲一个技术性的小要点,这种下影线如果出现在阶段的低位或者股指的低位和底部,比如说今年3月份2646点的时候,连续出现这种带下影线的k线组合,往往是见底的信号。但是在指数相对高位的区域,出现三日的这种下影线,我们也称之为垂头线,只能说明市场跌不下去,但多头的攻击力度也不是很足,下周有可能还会延续一个震荡走势,等待变盘的到来。当然一般来讲下影线出现总比开实体阴线要好。

  而创业板指数已经选择了向下变盘,实打实的两根中阴线,又回到了一个箱体震荡的区间之内。前面带动市场起来的就是创业板,它一直处在领涨的地位,而且这个阶段的热门方向,比如医药、疫苗等大多数的创蓝筹品种和创业板指数的关联度很大。创业板进入到一个箱体,箱体的下边沿也就是前两次下探的低点,不能跌破,这个位置最好下探的时候缩量,一旦出现放量大阴线往下杀的话,要小心。

  那么下周该如何操作呢?实际上盘之感周五早评文章就给大家建议是收缩战线以控仓防御为主,行情很多时候当你看不清方向,当你犹豫的时候,就要控制好仓位,指数调整蓄势,企稳前多看少动。短线情绪进入退潮期中期,短线客可以休息,静待新周期的到来,中长线投资者,手中优质中线股留底仓滚动操作即可。

  以上为盘之感对周五盘面的简单分析,如果觉得分析的好的,可以帮忙分享到您的圈子里,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