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抱团分歧加剧,二线蓝筹补涨明显!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周末外围利空消息影响,今天三大指数集体小幅低开,开盘后指数宽幅震荡运行了一段时间后,在证券板块启动下,指数出现震荡走高,大盘一度有上攻3400点迹象,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尾盘有所回落,最终大盘3400点无功而返。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深成指涨0.06%,创业板指跌0.53%,北向资金今天合计净流入23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5亿,深股通净流出2亿。


  盘面上看,受周末利空消息影响,加上外围苹果产业链大跌,今天A股市场相关个股早盘也一度出现大跌,比如爱施德环旭电子跌停,信维通信跌超7%,欣旺达蓝思科技歌尔股份东山精密立讯精密等都有不同程度下跌。国防军工板块早盘持续拉升,但随着龙头光启技术北斗星通纷纷炸板,也出现了冲高回落大幅跳水走势,这个板块最近持续了这么久,涨幅也非常大了,今天龙头都挂了,短线可能会调整一下,不建议去接力了。临近午间收盘,高铁板块、农业种植板块出现异动拉升。

  午后,深圳国资改革板块异动拉升,深物业A涨超7%,中新赛克天威视讯沙河股份深振业A等跟涨。14:00左右,证券板块持续走强,中信建投午后一度触板,红塔证券涨超5%,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哈投股份哈高科等跟涨。中信建投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近三日累计涨幅超23%。另外盘中广电系也有异动拉升,天山股份今天复盘全天一字涨停,早前完成重组,成水泥新一哥。

  另外有一只票非常有意思,这个票就是金发科技,周末出利空消息说70亿口罩大单合同要终止,然后今天盘后又出了半年报业绩利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9.30亿元,同比增长37.17%,净利润24.12亿元,同比增长373.27%,基本每股收益0.94元。这个比例是比较大的,难怪今天分时由跌停板翘板,尾盘拉升只跌4个点不到收盘,有利空又有利多,有操纵股价嫌疑,看看接下来神仙打架怎么走?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芬太尼、杭州亚运会、装配式建筑、高铁、地下管网等二线蓝筹板块领涨两市;西藏、国防军工、黄金有色、稀土永磁、钴等前期涨幅较好的板块今天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是涨多跌少,涨跌比近2:1,上涨2598家,下跌1229家,涨停123家,跌停35家。从两市量能来看,今天是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破万亿,为11576亿,较上周五有所缩量。整体而言,今天盘面依旧是震荡分化的盘面,高位抱团分歧加剧,二线蓝筹补涨明显,盘面整体氛围一般,从跌停35家来看,今天赚钱效应其实不算好。

  从技术面来看,今天大盘在证券等大金融带动下最高冲到3399.93点,是有冲击3400点整数关口的动能的,但由于量能并未同步放大,最终还是冲关失败,以3379.25点报收,日K线收了一根带上引线的缩量阳线,目前离前高3458.79点还是有79.54个点。后市如果量能不能放出来要冲上去还是有点困难,也就是说短期还是会维持一个震荡的走势,等待变盘的到来。操作上,以谨慎做多的心态对付目前震荡的行情,适时放慢进场的节奏,注意高低位切换汰弱留强。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