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军工冲高回落,这个板块补涨明显!

  大盘观点:

  昨天三大指数全天表现分化明显,沪指在金融权重的护盘下表现相对强势,反包了上周五的日内阴线,并一度冲击3400点关口。但很明显量能不足,跟风做多意愿不强,最终回落,成交量也不及上周五,加上权重的拉升为主,目前尚不能说其强势。创指延续弱势调整,继续震荡下行,短线依旧破位明显,市场没能迎来放量的大涨行情,接下来的整体操作上仍要相对谨慎。


  盘面上,军工板块开盘延续强势,但很快便出现整体性的日内下跌调整,板块振幅较大,在短线连续上涨一周多时间后,短期抛压增大,要小心风险。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为首的金融盘中异动拉升,尾盘扩大涨幅,均创下新高。新的日内热点出现,芬太尼、高铁、通信等概念出现不同程度拉升,但并没出现军工强度一般的新热点,延续性有待观察。两市板块及个股涨多跌少,相对的普涨格局,涨停数量过百,整体盘面在权重带领下表现尚可,但局部热点及热点中的龙头个股轮换明显,短线把握难度增加。

  热点板块分析:

  芯片:昨天这个方向调整迹象明显,主要是港股科技股先崩了,不过到收盘发觉这个方向还是比较强的,涨停数量仍不少,而且这个方向相对医药、军工而言高度低一些,短线仍然可以留意一下。


  协鑫集成:光伏+芯片概念,这票是跌了很久的垃圾股,但是最近这个走势有点犀利,底部一波吸筹,然后调整之后近期才启动,走了四天三板,主要是筹码稳定,放巨量之后昨天直接缩量秒板,这种票一般都是有什么消息要配合,不过目前为止还没看到。这票很像当初的耐威科技,走势是非常像的,当初耐威科技炒作的是MEMS芯片,这票炒作的是什么?看什么时候会出来,预计今天仍然是加速板,头铁的可以留意一下缩量板,不过风险很大,稳健的看看就好。万业企业被套,持股就好,这票是好票;宏达电子涨停炸板,这种机构爆买的票昨天都能被砸,可见市场是比较差的,不过这种票被套也问题不大,今天逢低补仓即可,没先手的也可以继续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病毒防治:这个方向昨天也分化调整,不过大家也看到了,继续跌的都是高位股,低位股仍然表现很踊跃,预计短时间仍然是分化行情,低位股仍然可以留意。


  君正集团:市场总龙头,昨天终于断板,这票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龙头多一命,本来高位股崩盘会比较惨,但是这票昨天断板都还是红盘,大资金跑了20多亿都没砸死,人气是很足的,这票今天应该仍然有拉高机会,但是参与价值已经不大了,等调整过后看看有没有机会。这个票虽然参与价值不大,但是关注价值很高,今天这个票要是很惨的话市场也会很惨,这票如果能不大跌震荡的话市场赚钱效应会好些,所以这票可以当做整个市场的风向标看待,来决定你自己的操作和仓位。上海医药被套,持股做做T,位置不高问题不大;金雷股份成本价附近,今天可择机跑路。海顺新材:连续四天长下引线,资金已经有介入迹象,今天病毒防治反弹的话可以逢低关注,不反弹的话不参与,有风险。人福医药:机构票,走势很稳,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军工: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方向,涨停仍然很多,不过都是低位股为主了,高位股龙头光启技术北斗星通都有见顶迹象,今天军工是会承压的,重点看看今天有没有补涨龙出来,这个方向预计短期仍然不会结束。


  精准信息:6连板市场高度板,昨天这个走势还是不错的,顶着问询函烂板走出T字板,而且是在高标普遍断板的情况下,算是烂而不弱。昨天这个龙虎榜是比较不错的,桑田路、惠州淡水、西湖国贸都主动做T维护走势,游资买卖均匀,接力迹象明显,扛过了昨天算是完成了第一步,今天要是能够继续走高的话可以高看一眼。洪都航空昨天涨停炸板,也是大肉到手;北摩高科昨天有点坑,机构出货,不过这种票没加速没放量不会连续大跌,今天再大跌可补仓,不跌就持股,等横盘两天再补后续大概率继续新高。航新科技:位置不高,连续放量,走势比较强势,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康拓红外:军工+卫星导航,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放量换手板。

  装配家具:昨天走强的方向,其实是个老概念,前排炒作过一波也是机构推的方向,上周走强过一个装配式建筑概念,跟这个概念有一定的重叠,能走多远,主要看龙头能走多远。


  金螳螂:装修家具+装配式建筑概念龙头,换手三板,这票主要是机构不断加持,上周五两家机构买入快8000万,昨天三家机构买入1.25亿,那今天四板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这个方向就有继续走强的可能。这个票机构加持走强,目前成交已经到20亿,今天如果缩量加速的话不太好参与,重点留意一下后排补涨即可,大盘退潮期兴起的题材,短线应该可以玩几天。金螳螂:板块龙头,机构加持,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放量换手板仍然可以打。乐歌股份:机构票,资金还在买,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志邦家居:小盘强势股,比较前排人气不错,今天留意换手板机会,只考虑打放量换手板。

  操作策略:

  昨天市场不够强就可能接着走弱,A股需要一次像样的调整,昨天大盘一度冲到接近3400点,但因量能不足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后市若是久攻不下不排除会调整。操作策略上,还是要注意下市场的潜在风险,建议短线逢高获利高抛,维持半仓低吸、轻仓防御,适宜高低位切换为主。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