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跳水主因出来了,接下来还会跌吗?

  大盘观点:

  昨天全球股市普涨,A股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400点关口,无奈量能不足,午后两点开启一波跳水模式,快速割韭菜式大面行情再现。沪指收盘形成了阴包阳式结构,且呈现一定放量,技术形态较难看。创指延续弱势,破位下行,短期空头趋势继续,没啥多说的,在有效改变趋势前,请继续保持谨慎。


  盘面上,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为首的证券板块带领金融跳水,成为跳水主因。军工表现仍相对强势,但板块内个股仍迎来分化和高低切换,高位股均迎来大的调整,整体有降温趋势。农业、白酒、石墨烯、中字头等概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全天表现继续弱势。两市板块及个股涨少跌多,尾盘跳水下,呈普跌格局,近8成个股下跌,涨停数不足50只,跌停近20只。全球股市普涨,A股独立邪性,但昨日的逆势下跌,并不代表下行空间打开,也许随时展开反攻,只不过在此状态下,仍要控制仓位,安全为主。

  热点板块分析:

  芯片:国策题材就是不一样,昨天这个跳水的情况下这个方向反倒成了很显眼的方向,没有太大的亏钱效应,比其他方向好很多。不过这里芯片要跟其他科技股区分开,芯片、软件这波炒作的是国产替代,只有国产替代才是最有价值的方向,其他科技股关注价值没那么高。


  协鑫集成:光伏+芯片概念,5天4板,强势的无可救药,开盘几乎秒板,昨天早评文章就说了这票可留意缩量板,因为不会给太多分歧机会。这票的炒作逻辑是定增投资大尺寸再生晶圆项目,也就是芯片的国产化生产投产,跟深南股份一样,说到底炒作的是国产替代,所以目前市场在逐渐走强的暗线就是芯片、软件的国产替代,看看这个方向会不会成为市场主线。协鑫集成强势涨停,有参与的预计大肉;万业企业也强势涨停了,恭喜大家;宏达电子这种票持股就好问题不大。太龙照明:芯片+华为,短线连阳,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富满电子:被错杀的票,今天低开的话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开太高不去。

  病毒防治:已经明显开始反抽了,亚宝药业博晖创新昨天已经反包板了,最先调整的疫苗方向也基本到位了,板块位置不高的表现也还不错,这个方向可以适当关注即可。君正集团昨天大跌奔跌停基本表明本轮行情结束,接下来要等新周期出来才是机会。


  亚宝药业:医药板块高度板,7天5板,这票重点是周一的走势,高开低走昨天还能高开就很强势了,那昨天反包板不稀奇,不过尾盘跳水仍然有炸板表明资金还是恐高的,预计高度也不会太高,参与没什么性价比了。不过这票可以作为板块风向标,位置比较高,但是有主力资金运作,能看出大资金态度,走强板块可参与,走弱这个方向也继续谨慎即可。人福医药昨天冲高回落也有2个多点的肉,走势不错。天士力:医药+免税,资金昨天逆势买入不少,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西藏药业:疫苗板块总龙头,昨天尾盘有抢筹,也基本跌到位了,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军工:仍然是市场最强的方向,高位股光启技术跌停,精准信息北斗星通反包失败标志这个方向高位股正式开始调整,不过这个方向炒作这么久,而且高度人气都打出来了预计仍然会有反复机会,不过短线而言随着高位股普遍见顶,今天风险大于机会,短线看看就好。


  深南股份:军工+国产软件概念股,换手四连板,这票走的其实不是军工概念,走的是国产软件概念,最近国产替代不断走强,这个公司开发的软件全部是国产的,所以才逐渐走强。这票换手比较不错,盘子也不大,质地算是不错的,不过刚好退潮期在,目前四板是市场高标,在市场退潮期贸然接力风险是比较大的,当做市场高标风向看待即可,如果走势很差,题材股就是继续退潮,谨慎为上。洪都航空昨天强势涨停,两天十几个点的肉不错了;航新科技也是快4个点的肉,今天择机跑路即可;康拓红外没给打板机会。电科院:机构票,明显缩量调整,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装修家具:昨天调整的方向,不过这个方向是机构推的,而且也确实有预期在,上周有装配式建筑,本周有家居装修,刚好退潮期没什么题材,看看这种小题材能否继续走强。


  金螳螂:装修家具+装配式建筑概念龙头,昨天高开没多久直接被砸,不过这票机构介入比较多,下午大盘跳水的时候表现尤为强势,基本不跟跌,到收盘小跌,走势和承接都不错,如果说这个方向行情这个票应该仍然是重点。从板块来看,昨天板块相对而言还算强势,港股的装修建材方向走势都比较强势,预计后市仍然有反复机会。金螳螂有低吸的,预计今天有大肉机会,毕竟板块龙头,且机构加持,今天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这票都没戏的话,这个方向就不用看了;乐歌股份被套,持股即可;志邦家居涨停被砸比较可惜,今天应该有修复,小赚小亏跑路即可。

  操作策略:

  昨天市场整体上,指数形态走差,加上市场情绪退潮,资金将继续兑现,回避不确定性。A股市场有待进一步探底,但在慢牛格局下,大方向是没问题的。风险释放,指数调整也不是坏事,继续视其为区间震荡。操作策略上,今日反包的概率低,建议继续控仓为宜,对盘面保持关注,适时把握又一次回调企稳的低吸机会,或日内冰点的超短博弈机会。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