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个市场都在等一个重磅消息!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今天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出现一波拉升,在9:50分附近,因拉升无量开始震荡回落一度翻绿。午后证券、银行、保险等大金融集体启动护盘,各指数随即展开拉升翻红,集体涨逾1%,以缩量阳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涨1.19%,深成指涨1.49%,创业板指涨1.76%,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88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6亿,深股通净流入42亿。


  盘面上,早盘时段,农业类板块高开,但最终高开回落,龙头神农科技炸板。题材股表现较活跃,语音技术、无人零售、5G等板块都有异动拉升。国防军工板块延续强势,龙头洪都航空涨停,带动跟风小弟内蒙一机中航飞机涨停,海特高新新兴装备等跟涨,这个板块前期高位标的股光启技术北斗星通一度大跌,尾盘有所拉升,有调整到位止跌迹象,板块内也在做高低位切换轮动。临近午间收盘,白酒概念、生物疫苗、数字货币等板块也有异动拉升。

  午后,在盘面一度萎靡不振时,证券、银行、保险金融权重集体启动护盘,其中证券龙头华创阳安涨停,财通证券涨超4%,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东方财富等纷纷上涨;银行龙头杭州银行涨超6%,南京银行成都银行宁波银行江苏银行等跟随上涨;保险龙头中国人寿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新力金融九鼎投资等跟涨。然后白酒板块助攻,白酒龙头酒鬼酒涨近7%,再加上今天外资尾盘也加速流入。由此三大指数开始展开反击,集体涨逾1%,收了个久违的IPO红。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白酒概念、数字货币、国防军工、语音技术、人脸识别等板块领涨两市;代糖概念、养殖业、大豆、玉米、农业种植等板块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是涨多跌少,涨跌比大于2:1,上涨2665家,下跌1088家,涨停66家,跌停30家。从两市量能来看,今天进一步缩量,为8498亿,较昨天缩量317亿。整体而言,今天盘面好于昨天,但盘面的护盘性质比较明显,整体的赚钱效应并不好,盘面的做多热情并不高涨,炸板率偏高。

  今天盘面5G板块表现其实也还不错,板块内摩恩电气东方电热华脉科技超华科技海特高新等5家涨停板,涨超5个点以上的有超10家,应该来说还是很强势的。板块日内龙头是摩恩电气,开盘秒涨停,封单超55000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7000万,而且今天是放量涨停,属于量价齐升,量比和换手率也还可以,看看这票下周能不能带动5G板块一个持续性。这个板块走强消息面上主要是:盘前工信部副部长强调“重点支持7大领域的5G创新应用”,5G板块本身调整已久,看看下周会不会有表现。


  今天大金融已经集体启动了,权重已经把台搭好,鉴于今天是周五,且周末中美还有重磅会谈,在消息没有落地前,各方资金都比较谨慎,所以导致今天盘面的做多热情不足。相信等周末消息落地后,如果是大利好,那么下周肯定是比较好的参与机会,题材股可能也会起来表现一下,所以今天的收盘给了下周一个好的预期。盘之感近期一直提示大家要控仓防御,也是目前的行情走的确实比较纠结,行情处于不明朗期,所以稳健点是不会错的。


  从技术上来看,今天大盘尾盘拉升,收了一根阳线,穿越了多条短期均线,且突破了短线的上方3350一线阻力。而从趋势指标布林带来看,今天这根阳线是站上布林带中轨支撑上方的,有中轨作为支撑,所以是一个看多信号,而上方布林带上轨压力位大概是3430一线。所以就得出了一个结论:下周大盘预计在3320~3430点区间震荡运行,短期还是看震荡走势。当然现在整个市场都在等周末的消息如何,看看能不能是个大利好,从而带动起下周市场的做多热情和成交量,总之下周市场还是值得期待的。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