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刚刚!一个影响9万亿大市场的制度落地!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五(8月14日)各指数在大金融护盘下虽然都涨超1%,但市场整体还是偏弱的,这还是在外资进场的背景下,看来整个市场还是缺乏做多的人气。尤其是上证50指数被按在地上,这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还是比较尴尬的。因为周五大家都在观望,整个市场就在等今天中美双方的会晤结果。

  从盘面上看,周五涨幅居前的板块分别是军工、白酒、安防设备、贵金属等,基本上都是前期的热点题材再度上涨,而我们所期待的题材股还是没有启动。像医药、芯片股等,都是处于弱势下跌中。两市跌停的家数非常多,显然个股赚钱效应不佳。

  同时,周四涨的好的农业股也出现了冲高回落,没有延续上涨的态势。按道理来说,农业股应该能够持续走强的,但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竟然也回落了。毕竟全球还有6亿人口处于挨饿的状态,叠加自然灾害频发,农业股是最受益的,肯定会引发炒作的。殊不知,周五玉米期货价格又暴涨了,看来农业股后面还是有行情可以参与。

  事实上,目前主力就盯着军工和农业股在操作,没有去炒医药和消费,更没有关注科技股。毕竟这类股在上半年或者是7月份都有比较大的涨幅,而且也是处于高位,所以大资金没有去接力,反而是关注到了低估值的品种,这也是大家看到的“高低切换”。不过,盘之感认为这种现象是暂时的,不会一直持续下去,对于很多科技股来说,经历了调整之后,风险也释放了很多,未来的想象空间就会很大。大家不妨参考一下上半年3月份的下跌,后来还不是科技股发力了。

  况且,国家的政策是支撑“经济内循环”,而内循环则是实现消费和科技内循环,所以后面政策刺激的力度肯定是可以期待的。再加上现在在出口不济的情况下,也只能依靠消费和投资,其中,消费必定是下半年一个重要的发力点。基于此,我们不应该盲目悲观,而是要理性地分析,暂时的亏损或者是被套不能说明什么,中长期看好的方向依然不变。

  另外周五市场也有一个好现象:北向资金合计流入88亿,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予了市场做多的信心。指数上,创业板来看,周五终于结束了6连阴走势,反弹1.76%,板块普涨、个股涨多跌少,虽然涨停家数在60只,但跌停家数也有30只,这就说明市场结构性分化很明显。市场反弹依然缺量,总成交金额不足9000亿,所以虽然周五指数又V了,但是钱没有回来,情绪和指数背离的很厉害,这根中阳线的赚钱效应并不好!


  那么下周市场行情将会怎么走呢?从技术分析上看,大盘日K线周五收的是一根中阳线,上穿多条短期均线,且附图指标MACD绿柱在逐渐缩短,这个指标还是比较灵敏的。按照之前的规律,每一次大盘的阶段见底,都伴随着日K线MACD指标的绿柱开始缩短,非常灵敏,屡试不爽,大家也可以自己去复盘研究下。

  很明显的,在周五盘中,多空双方似乎都较着一股劲,早盘大涨绿柱一度开始齐平,结果空头接着发力又给砸下来了。那么从周五的收盘结果来看,还是比较积极的,MACD已经是有了明显的缩短信号了,这个积极信号一出来,那么下周的走势就相对明朗了:预计下周前半周,市场大概率会延续反弹,反弹的目前暂时看向3430点附近位置,建议大家注意跟踪下!

  最后周五盘后出了一则重磅消息:深交所发布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首批公司上市时间为8月24日,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是8月26号,果然是卡着时间点,为四十周年献礼!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届时,创业板现有的800多只股票,也将全部变成20%的涨跌幅限制,宣告了创业板进入2.0时代。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8家首发公司完成新股发行(如下表),静待上市时刻。


  截至最新收盘,创业板这800多只股票,市值高达9万亿。整个创业板股票都变成20%的涨跌幅限制,对于主力资金来说,只要带头拉一把首批这18家公司,就能四两拨千斤,带动整个创业板的9万亿市值。创业板的门槛只有十万,只要赚钱效应一出来,马上就是天量的资金涌入,炒作氛围马上就起来了,会进一步强化赚钱效应,吸引更多资金,形成正循环。包括对于重仓创业板的机构来说,也有这个动力去做这个事儿。对于创业板注册制,充满期待!

  以上为盘之感的观点,仅供参考,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