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呈现新的大变局,下周看点都在这里!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周五(9月18日)沪指拉出一根长阳线,这根光头阳线有点超预期,目前来看消息面相对平淡。昨天富时罗素纳A调整生效,部分资金可能会利用这个时机来套利,按照以往经验,富时罗素纳A比例调整生效,对于A股的被动配置,会在尾盘引起一波买盘,也造成了北上资金的剧烈波动。当然昨天这个涨幅,不能仅用套利富时罗素的调整来解释。


  盘面上看,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超百亿,主力资金开始由暗转明,大刀阔斧地买入,而正在布局的两条暗线正在明朗:一条是政策线(围绕着十四五规划预期展开,比如半导体、光伏等);另一条是三季报预增(比如电子、涨价题材等)。消息面上,券商8月经营业绩改由中证协披露,不出意料8月业绩明显下滑。那券商股为什么会在昨天下午出现这么大的异动?实际上最近市场资金一直在做调仓换股,方向很明确,低位寻找机会。

  同样低估值的一些方向也可能成为资金切换的目标,人寿、平安,这些品种估值相对较低,新华保险比人寿更早涨停,市盈率只有12倍,资金明显在抛弃高估值的品种,换一些低估值的品种。 注意,券商股启动在增量行情之下,是行情启动的标志,在存量缩量行情之下,券商股有没有持续性,要打一个问号。但不管怎样,这根阳线让我们对未来行情又燃起了新的预期。

  从技术上看,昨天的这根阳线属于一阳穿四线,5天线、10天线、60天线及20天线这样一些中短期均线全部收回,但是下周马上又要面临上方3400多点的箱体压力位,上方有很多套牢筹码,能不能顺畅打过去发动行情,盘之感认为还要结合周末的消息面来看,看看有没有什么大的利好出来。但根据近期市场的特点,周五都是资金为下周拿先手的时间点,提供主线在哪的线索,昨天先手轮到上证这边的大金融板块,市场风格有切换到主板这边来的迹象。

  因为天山生物超预期的一周多时间,迟迟没有复牌,令市场资金对于20%涨幅个股炒作的信心有所减弱,也让资金尝试调转枪头。 具体我们可以从昨天指数涨幅、成交量以及外资的流入等方面,都可以明显地看出来:指数涨幅方面,昨天主板沪指大涨2.07%,强于创业板的涨1.52%;成交量方面,周四主板才2793亿,而昨天明显放大到3370亿,创业板昨天只有2449亿,与周四持平;外资流入方面,昨天沪股通净流入74亿,大于深股通净流入的48亿,所以种种迹象表明市场风格慢慢切换到主板上来了。

  从资金炒作路径来看,在创业板注册制刚实行的时候,因为20%涨幅刺激了资金炒作创业板,特别是创业板低价、低市值、绩差股的炒作,可谓非常的火爆,诞生了天山生物这样的短短十几个交易日暴涨500%的神话。随后管理层开始对炒小炒差进行一系列打击,比如首批创业板ST,关停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妖股等,使得资金开始转向创业板有业绩加持的方向上来了,而这样的炒作过程持续了近一个月。


  而从板块来看,前期的一众蓝筹白马股,比如医药、大消费、食品饮料等都有一轮大的调整,特别是食品加工制造类,比如海天味业,堪称是“酱中茅台”,此轮食品股的下跌也是由其带崩的,但我们发现此轮调整也超过了20%,且周五有止跌企稳迹象,探底60天线开始反弹翻红。而周四“神酒”贵州茅台开始调整,但昨天也很快探底企稳回升,而另一面由卡倍亿带起来的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周四尾盘开始跳水,昨天继续下跌居跌幅榜首。因此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市场风格有转向的端倪。

  另外我们可以发现最近人民币升值的很厉害,据最新数据:美元兑人民币是6.77!记得之前高的时候是7块多,现在升值到6.77了,这怎么理解呢?就是之前1美元可以兑换7块多人民币,而现在1美元只能兑换6.77元,对于外币美元是贬值了,但对于我们本币人民币来讲就是升值了,也就是说对所有以人民币计价的资产都是一个利好,包括我们A股市场。

  而人民币之所以能够持续升值:一方面源于我们疫情是控制的最好的,加上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可以吸引更多的外资流入国内资本市场;另一方面也是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的政策,继续大放水,导致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美元继续贬值。因此从中长期看我们没有理由对A股悲观,而就短期而言,抛开周末消息面来讲,下周A股市场最起码周初是可以看涨的,行情持续性先看能否持续放量回补上方3380点附近缺口。策略上,继续关注北向资金动态,重点关注低估值、有业绩加持的方向,同时可以提前埋伏双节相关的板块机会,比如大消费、旅游等等。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对周五盘面的简单分析,如果觉得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赞,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文中内容及个股仅供参考,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