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这个高开低走行情呢?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受周末券商合并利好消息刺激,今天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但开盘后由于预期太一致,导致券商先手资金逢高获利兑现,国元证券浙商证券都涨停板被砸,无一封板,券商高开低走从而拖累指数也上演高开低走模式,以小阴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跌0.63%,深成指跌0.72%,创业板指跌1.03%,北上资金今天合计净流出48亿,其中沪股通和深股通各净流出24亿。


  盘面上,早盘时段,证券板块高开,浙商证券涨停,哈高科涨9%,第一创业华安证券涨超5%。数字货币概念走高,科达股份涨停,汇金科技飞天诚信银之杰高伟达等个股纷纷跟涨。军工板块高开后持续大涨,新余国科涨停,涨幅20%,洪都航空涨10%,安达维尔江龙船艇晨曦航空等跟涨。随后,港股区块链概念股持续走弱,中国钱包跌超10%,金蝶国际、金山软件、慧聪集团等跟跌。农业种植板块拉升,荃银高科苏垦农发涨4%,亚盛集团北大荒登海种业等跟涨。临近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午后,港股恒生科技指数跌超2%,锂电池、小米概念股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出逾50亿元,两市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沪指、深成指一度跌0.6%。证券板块拉升,国元证券再度涨停,不过尾盘回封被砸,锦龙股份涨超6%,哈高科华安证券第一创业国盛金控等跟涨。尾盘时段,注册制次新股异动拉升,卡倍亿拉升触板,7个交易日涨幅近150%,欧陆通蓝盾光电大宏立等跟涨。

  从板块涨幅榜来看,今天中船系、军工、通用航空、大飞机、国产航母等军工板块全天走势最强,领涨两市;景点及旅游、白酒概念、高送转、人造肉、汽车整车等板块居跌幅榜。从两市个股来看,今天涨少跌多,上涨1589家,下跌2397家,涨停36家,跌停12家。从两市量能来看,今天两市合计为7551亿,较上周五缩量明显,创业板量能为2226亿,略微缩量。整体而言,临近双节,盘面做多意愿不强,一日游行情明显,市场氛围整体较差。

  那么如何看待今天这个高开低走行情呢?其实我们可以看到7月底以来的行情,基本都有一个特征,就是一根大阳线后面跟着一根小阴线,连续大阳走势很难出现,我们看到7月初出现了连续大阳,那是因为做多情绪亢奋,量能达到日均1.5万亿的结果,而目前这7,8千亿的量能不足以支持连续大阳。另外我们看到消息也知道,对于周末的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的消息,市场上反应有内幕交易嫌疑,再加上这两只票上周五涨停后今天开始就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照此算基本就要节后才复牌了,所以对盘面带动性有限,所以今天券商才上演高开低走模式。

  另外盘面还有一个利空消息,就是今天午间休市时出来一个市场消息:蚂蚁集团将IPO融资目标提升至350亿美元。之前看消息最一开始是200亿美元,后来提高到300亿美元,现在又提高到3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就是将近2400亿的大抽血,对市场又构成一大利空。而且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从8月25日被受理材料,到9月18日过会,前后仅用了25天,仅次于中芯国际,是A股历史上第二快的。综合而言,今天市场上演高开低走行情也就不稀奇了。

  后市走势而言,上周五收评提到盘面风格切换到主板这边来了,目前看今天主板确实比创业板要强,从跌幅就可以看出来,创业板跌幅明显比主板沪指要大的多,现在这个观点短线继续保持。上周五指数出现大涨,主要依赖于券商发力,使得短期调整结束,但并不意味着这里马上要开启3500甚至3600的大涨行情,尤其是双节临近,市场流动性难免经受考验,指数大概率在3280~3380小箱体震荡一个小周期,大级别行情要到节后了!操作上,短线风口就是超跌+题材,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十四五规划、新基建方向!

  以上为盘之感今天的收评内容,文中涉及观点和个股仅供参考不做推荐,觉得分析的不错的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也可以留言点赞和收藏,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可以点点关注,点关注不迷路,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最后祝大家股市收益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