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键节点,继续“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消息面:央妈送利好,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央行5月就说过,但那时是为了应对疫情、恢复经济!这次是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会进一步提升,一个是主动,一个是被动的。2015杠杆牛还记忆犹新。过去几年,一直在去杠杆,现在终于说加杠杆了!另外9月社融也超预期,央行两大利好的加持,给主力吃定心丸。国药辟谣,疫苗开放预约消息不实,前两天说开放预约,A股生物疫苗、玻璃瓶、包装概念集体大涨,现在说消息不实了?最近全球疫情不乐观,连C罗都中招了,而大家等着急救的疫苗研发,并没有没有想象中顺利,多个巨头都宣布中止!现在年底疫苗能不能出来,依然还是个谜。

大盘观点:周三A股略微不及预期,北向资金砸盘,昨天iphone12出来,苹果概念股纷纷也砸盘,导致资金恐高,高位股表现不强。A股的尿性就是见光死,大家被市场教育无数次。不过新余国科长华股份回封,算是分歧转一致,央行吹风,允许宏观杠杆上升的消息,算是变相放水,感觉随时可能突破上去。今日大盘看多做多,两只高位股只要开盘不急杀跌,预计市场走修复为主,不过昨天出现大的亏钱效应,不管市场是否继续走高,适当控制一下仓位防范风险是有必要的。轻指数重个股操作;方向上,风能光伏、军工、新能源继续看好。

光伏板块:恒星科技走势不及预期,但是温和断板风险算是释放完毕。中能电气很不错盘子不大,从整个市场来说这票地位是非常高的,今天应该高溢价,不过创业板向来四板是个坎,昨天没参与的,今天除非给到水下机会才可以考虑。青岛中程最先调整也股性最活跃,最有关注价值的仍然是这票。

风电板块:因为《风能北京宣言》刺激,加上风电跟光伏是同样的逻辑,借机启动补涨很合理的,这个方向仍然可以留意。运达股份底部爆量试盘站上年线,今天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次新股板块:最亮眼的方向,今天巨无霸金龙鱼上市,看看到底会怎么走,个人感觉应该还不错。爱美克这票开板当天机构净买入4.5亿,毫无疑问机构的菜,第一个新高的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重点是新高又新高,股价比较高但是大家关注度不高,然后松原股份稳健医疗新高,注册制新股不断新高才是板块有起色的标志。昨天盘之感跟大家讲过了,注册制新股版块是要启动的迹象,趋势已经开始应该没那么快结束。龙利得明显有资金吸筹,逢低关注短线机会。首都在线走势很好,有兴趣的仍然可以留意。

新能源汽车:还是最强最稳定的方向之一,目前市场最高板也在这个方向,所以继续关注即可。长华股份就我一个人看好这票,目前换手五板市场高度板,虽然就地位上比中能电气差点,但是仍然是市场高度板,而且扛过了恒星科技的分歧期,已经成为下一个焦点,有继续走高的预期。新能源这个方向继续关注即可,昨天给的新能源叠加军工的华昌达12%的肉,今天应该还有机会。先导智能基本面很好,逢低关注短线机会。诺德股份明显缩量调整,今天开盘不单边下跌的话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军工板块:新余国科提前回归,又变成了最强的方向。开盘竞价新余国科开的比较高承接不错板块一波冲高,但是新余国科迟迟不上板版块又分歧一波,收盘前新余国科涨停又带动板块继续走高,这个方向才是真正最有持续性的方向。前排大资金全部是净流入的,如果一个板块到尾声前排很多个股一定是净流出居多,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板块也没结束,继续关注就好。广哈通信换手很充分,两天洗盘筹码很干净了,应该会有修复,开盘不急跌可考虑。

病毒防治:医药三季报陆续披露了,都很超预期,本身也调整到位了,看好后续行情,有兴趣的后续可以多留意挖掘一下。

大金融方向:继续留意即可,这个位置指数想要突破大金融必须有动作才行,不过可能会磨叽一点,这个位置多横盘震荡不是坏事。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