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低切换,这个方向重点关注!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开盘中原证券青海春天跌停,宁波海运直线砸跌停,题材股情绪比较垃圾,大多数人都亏钱,这种行情收缩仓位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过尾盘晋控电力直接地天板带动电力板块走强,算是反核先锋,看今天高位股到底是反核还是继续被核,所以今天很重要。指数上这里就比较关键了,昨天说了回调才健康,缩量拉高是危险来临的信号,接下来要注意风险了,调整不一定立马到来,只能说确实有风险了。今天如果高位股继续杀跌,仓位降下来等过周末即可,如果电力方向带活市场,那短线还可以继续参与一下,不过短期赚钱难度还是比较大,仓位要控制一下。

军工板块:军工仍然是很强的方向,昨天盘中明显看到拉升的还是军工方向,继续关注即可。飞龙股份比较可惜,行情实在太差,导致被砸,不过这票今天还有一次反包机会,不反包的话就要走了。巨力索具换手五板当前市场高度板,但是高位股退潮,更重要的是龙虎榜显示全是宋庄路的联动席位,所以看看就好。红相股份出了个利空,昨天开盘直线奔跌停,这种单边下跌的票是没有买点的。航天长峰可留意放量换手板机会。航天动力稳步走高的军工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军工板块是机构引导的趋势性板块,1月份继续看好。

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板块:这个方向说过了趋势性板块,回调了反而是机会,宁德时代这么大的票都没怎么跌,板块肯定没结束,继续关注即可。储能方向的动力源被砸,但是储能方向走势仍然很强劲,派能科技固德威阳光电源等大盘股都是逆势大涨,小盘股刚启动,这个方向仍然值得关注。派能科技业绩连续三年暴增,逢低关注。其实预期差最大的是这个科士达,近期机构调研的比较多,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储能方向好票多,有兴趣的自己可以去找找,大概率继续走强。动力源昨天没给打板机会;英威腾成本价附近,今天可择机跑路;科华恒盛昨天涨停之后缩量回调,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核酸检测板块:疫情方向要逐渐重视起来了,年底国内疫情有二次发酵的迹象,国际上疫情也在持续发酵,加上已经1月份马上要到炒作业绩的时候了,20年业绩最爆棚的肯定是疫情相关的方向,关注起来是没错的。疫情的口罩方向目前供应需求都已经饱和,逻辑不够硬;疫苗方向目前有两个问题,一个是病毒变异问题导致疫苗无效,另一个是疫苗免费问题,所以资金都有顾虑,疫苗短期难炒作起来,需要有关键性的消息出来才行。相比而言有关注价值的只有核酸检测、医疗器械分支。医疗器械耗材比如手套、防护服什么的需求也一直很高,强度应该仅次于核酸检测方向。明德生物万泰生物凯普生物都可以跟踪留意。英科医疗嘉麟杰搜于特都是医疗耗材为主,也可以跟踪关注。昌红科技资金天天连续净流入,刚刚突破横盘区间,短线应该还不错,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大消费板块:分化的也很严重,不过是否结束并不好说。市场高低切换的情况下,大消费方向相对而言处于低位,仍然有反复活跃的可能。白酒板块大跌,已经提前两天提示过大家,应该没有谁受伤,短期不考虑关注了。乳液方向本来开盘很强,也是被高位股跳水影响,是否结束不好说,短期仍然有关注价值。其他食品饮料方向有些票走势还不错,看看今天资金能否回流。天润乳业如果继续杀跌就很容易被资金放弃,如果市场回暖也很容易有资金接起来,短线观察价值大于参与价值。昨天鹏都农牧杀跌,可惜生不逢时被错杀,其实就板块和个股强度而言乳业方向肯定不算高。华资实业可惜昨天行情太差,龙头也被砸了,目前成本价附近,今天不涨停的话可择机跑路。

其他板块:光伏方向肯定没结束,很多个股走势仍然很稳,后续继续留意,高位股也要谨慎。中欧MY方向走势不及预期,主要是高位股杀跌,宁波海运被砸带崩整个方向,东方锆业冲高回落,小亏今天择机跑路即可。电力方向实际上是因为冷冬、碳中和两个消息刺激,昨天尾盘才有资金拉升,晋控电力直接地天板,另外还涨停三只,电力方向是市场退潮期的反抗先锋,就看今天到底是市场带崩电力方向还是电力方向重新带活市场。

盘之感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