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机会都在这些板块!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上周五行情很诡异,高位崩就算了,崩的是位置不算高的芯片、军工,反倒是位置最高的锂电池出现了反抽,然后走强的是超跌股。炒股最重要的是尊重市场,上周五走出了这种走势,那只能按照这种走势做出最合理的推演即可,看看这年底这波到底会怎么走。指数探底回升,算是短期杀跌结束的标志,今天适当参与即可,不过要看到底哪个方向能胜出,等方向走出了再考虑参与。

锂电池板块:率先反弹的方向,盘之感说过锂电池方向没结束,抱团那么久出货一波也出不完,反抽合理,本周仍然可以适当留意。天齐锂业抱团龙头,不过锂电池板块这波反抽强度不好确定,天齐锂业刚刚披露减持,然后又是巨额定增,被深交所问询了,不管后续还能走多少都不考虑参与了,当做板块风向标看待即可。接下来要关注的是锂电池方向能否换个龙头继续拉,这波行情说到底是资源股的顺周期涨价预期,如果要找补涨也是这个方向。比如上周五涨停的金诚信走的就是周期股的补涨预期,金诚信这几年一直在推进刚果(金)的矿产开采项目,金诚信以100亿不到的市值占据矿区投产比重,相对紫金矿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等都是1000多亿盘子的公司而言有巨大的补涨预期,后续预计还会有不错的表现。扬杰科技这种持股即可,走势没问题。川能动力人气股,如果说真的可能出抱团新龙头,可能是这个,可逢低关注短线机会,换手板可以考虑打。佛山照明缩量回调,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军工板块:军工方向说结束为时尚早,高度比不上锂电池,板块位置不高预期也在,龙头也在,本周看看能否继续走强。航天工程上周三让大家打板上车,上周五走了个地天板,弱势行情才会有资金喜欢抱团造妖,今天如果低开承接不错的话可以适当考虑,弱转强的话也只能考虑板上机会,这票风险相对较高,算是高风险高收益个股。移为通信上周五跌了更好,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注册制次新股板块:其实走强的不止是注册制次新股,也是创业板股,超跌的创业板股走势非常强势,持续性到底如何不好说,但是热度这么强的情况下,至少周一有不错的关注价值,今天看看能否持续走出来。日月明超跌小盘低价,今天看日月明能否继续超预期带动板块走强,不过已经二连板,风险肯定是有的,也是高风险高收益个股。惠云钛业超跌小盘低价注册制次新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短期而言走势不错的创业板个股也可以留意一下了,如果炒作小票的话,20cm还是比10cm要香一些。

科技板块:位置不高,结果上周五竟然还来个杀跌,这个杀跌是有点超出预期的,不过看了一下杀跌也不明显,利空出尽的话这个方向有资金回流预期。中晶科技换手和人气都不错,资金如果回流科技股的话这票应该不会缺席,今天把这个票当做板块风向标看待即可,参与的话位置有点高,要看看承接再说。鼎捷软件低位创业板股,富士康因为苹果汽车站上风口,富士康12月15日公告正式成为控股股东,最近有资金连续吸筹,估计有点猫腻,逢低关注短线机会。科技股个人感觉应该没有结束,如果资金继续回流的话那后续就是一个重要方向。

其他板块:疫情线方向筑底越久行情级别可能越大,有兴趣的可以继续留意,不过可能墨迹点,华大基因持股即可,应该不会亏钱。周末吹的比较凶的是石墨烯方向,不过个人感觉走出一波大行情有点难,只关注一下龙头即可。稀土方向周末有利好,其实稀土也是顺周期概念股,这个方向位置不高股性活跃的票可以留意一下,前面让大家大赚的闽东电力就是稀土+锂电池方向的超跌股,也调整的差不多了,说不定就会动一动。

盘之感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