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股瓦解,接下来怎么办?

大家好,我是盘之感!俗话说“一入股市,深似海”,炒股绝对不仅仅只是白天4个小时盯盯盘面而已,而是一次漫长修行过程;无论涨跌震荡,都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谈股论金,还没有关注盘之感的朋友,可以点关注一下;也请大家每天“先点赞,后欣赏,再留言”为盘之感增加人气!

大盘观点:昨天特地给大家提醒了会派面,结果派面比想象的厉害的多,大家应该已经感受到了,一个很明显的地方在于止跌的高位股继续出货杀跌;另一个是题材股持续性并不好,又回到了之前超跌股的轮动行情,没办法赚钱。资金都跑去抄底港股了,这么一来,A股抱团股瓦解,相对便宜的超跌股已经是第二次轮动了,都轮动完了怎么办?很有可能就是一波严重的调整,昨天已经给出了信号,高位抱团股止跌反弹后二次杀跌,接下来要谨慎点了。指数放量阴包阳,短期有点不太好,按这个走势今天大概率也是继续调整为主,短期来说最好的情况就是横盘代替调整,但是预计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个行情翻脸比翻书还快。短期参与难度比较大,开始收缩仓位谨慎一点了。

注册制、次新板块:在市场抱团瓦解,资金没地方去的前提下,有继续走强预期,目前整个板块主要是因为有日月明这个核心在,所以关注价值很高。日月明以一己之力带动整个注册制次新股板块走强。短线资金情绪有向创业板切换的迹象,那短线创业板肯定可以留意起来了。更重要的是日月明四连板,已经达到了停牌规定,但是没看到停牌公告,意味着监管放松,只要没有被关,今天注册制次新股大概率要疯狂一把。所以今天注册制次新股需要重点关注。南山智尚股价最低的注册制次新股,仍然可以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房地产板块:昨天最强的方向,还带动了相关其他概念走强,这个方向短线看看能否继续走强,不过已经走强第三天了,高位股还是要注意风险,大家可以看高做低,南国置业不崩盘的话就可以考虑参与。泰禾集团以前的房地产老妖股,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南国置业换手五连板,也是个超跌股,今天应该是继续加速了,当做板块风向标看待即可,能继续走强的话,可以留意一下板块后排补涨。

军工板块:仍然是比较强的方向,但是走强涨停的都是超跌股,反而走势强劲的票都是调整为主,今天要是资金再不回流,短线预计也跟锂电池一样调整为主了。万里马军工+网红经济,逢低关注短线机会。南岭民爆换手二板,如果超跌股继续持续走强的话,这票说不定有一定关注价值,不过也只能留意换手板而且加速板的话随时有炸板可能,要注意风险。

电子烟板块:电子烟爆发启动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电子烟品牌悦客母公司雾芯科技即将美股上市,本来这种消息刺激的板块持续性都不会太强,但是题材股都是持续出货为主,电子烟板块至少位置低,符合超跌属性,短线可以看看能否继续走强。爱施德被顶两个一字板,今天开板的概率比较高,如果开板还能继续走强的话,这个方向就可以考虑一下后排补涨,至于爱施德本身参与价值不高了,退潮期两个一字板风险太高。香溢融通电子烟+金融+超跌低价,逢低关注短线机会。

其他板块:锂电池方向短线比较难参与了,天际股份德赛电池都冲高回落,今天都可择机跑路。稀土方向龙头焦作万方昨天开盘直线杀跌板块就没关注价值了,稀土短线要洗洗,洗洗之后再看看有没有机会。宜宾纸业带动的包装印刷方向,宜宾纸业10连板,今天压力会很大,能温和断板最好,不能的话会对整个市场有影响,所以包装印刷方向今天分歧应该会很大,不太好参与,看看就好。科技股走势虽然不够强势,但是也没有出现杀跌迹象,这个方向是相对而言安稳一些的方向,不过强度不够的情况下后排也比较难参与。三环集团小亏,不过感觉应该能赚钱,自己决定去留即可。

最后提醒大家:白灯将在美东时间1月20日上午11:30(北京时间1月21日周四0:30),今天是这个时间节点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估计应该有避险行情,所以今天行情应该不会太好,看看证券、银行什么的有没有护盘行情。目前很显然市场炒作的是超跌行情,超跌行情基本上低价股比较多,要参与也是低价股优先,记住这个要点。今天预计市场可能调整为主,目前看来相对而言最有确定性的反而是注册制次新股方向,不过次新股本来风险稍高,参与也要注意一下风险。其他方向今天看看龙头强度再说,短期比较难参与,控制一下仓位。

盘之感文章都很通俗,没有华丽的词藻,逻辑思维也很清晰,大家应该都能看懂,希望大家也能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股民朋友。炒股真的不难,难的是让你们也学会思维逻辑分析,我自认为写的很通俗易懂了,认可盘之感的每天坚持“点个赞+点在看”让盘之感知道你们还有激情,谢谢!

声明:以上为盘之感个人观点分享,仅供大家参考学习,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涉及个股不做推荐,不做买卖依据,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如果大家觉得有参考价值,可以帮忙多多分享转发,收藏点在看,也可以留言评论说说你的看法,最后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