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涨背后的阴谋---超级主力意欲何为?
  8.20暴涨引发市场激烈而广泛的争论,有观点认为暴涨是正常利好所致,毕竟管理层在奥运会之前和之中出台了大量的、呵护市场的偏暖政策,尤其是关于大小非的问题,政府和管理层一直在密切关注;同时我们的宏观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这一点,从上半年的经济数字可以得出结论;还有一种观点认为暴涨的诱因是摩根大通发表的一篇预测政府将有千亿级拯救经济发展的计划。比较冷静的一派观点认为,利好兑现需要一个过程,当前很多消息都是暂时停留在纯消息层面上,没有对经济实体或者资本市场构成实质性利好,因此,目前行情暂时保持一份理智为上策。

      那么,8.20行情的背后诱因到底是什么?摩根大通在这个时候发表类似的看多文章,意图何为?


      我分析,8.20行情发生的最大诱因既不是中国宏观经济开始走好,更不是来自于一篇子虚乌有状的外资投行的研究预测文章,真正的力量应该来自于市场本身。毕竟,从6120点一路调整到2280点,调整深度高达63%以上,而且很多股票从历史高价到目前已经接近两折或者三折这样一个水平,严重超跌导致市场自身孕育一种强烈的反弹欲望并因此积蓄了反弹力量。管理层频发利好示意和摩根大通的分析预测文章同时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既然如此,市场中参与各方到底什么处境的资金希望大盘或者股票出现大幅度反弹或者反转?答案非常简单:被套资金。到目前为止一直在场外观望资金是绝对不会希望出现大幅度反弹的,这部分资金是绝对不会在目前位置盲目判断估值是否合理或者被低估,更不会传播让投资者摸不着头绪的象雾象雨又象风一样的利好。


      答案既然找到了,那么,8.20行情的真正目的也就一目了然了:出货行情或者行情造假!


      其实,这个答案已经早就在市场中了。前段时间,看多派分析师们一直在提醒市场中的观望资金:QFII们已经进场抄底了,并呼吁国人立即行动起来,千万不要让这些洋人和它们豢养的假洋鬼子们再抄A股历史大底!这些观点近期一直充斥市场,假如再结合前天摩根大通炮制的预测分析文章来看,证实了前期QFII们还真的加仓了A股股票(参见2008年7月31日文章《基金券商QFII联手打造“奥运盛宴”还是“鸿门宴”》?中的分析)。因为外资们一直在赌奥运会期间中央政府将绝对出台救市政策。结果直到奥运会临近结束了,QFII们期盼的救市政策却胎死腹中。看到即将再次“飞流直下”的A股股票,QFII们集体感到了死亡的恐惧。怎么办?只有逃离!于是,在国外投行们集体“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背景下,国外基金经理们立即集体“看好”中国A股!在看到中央级媒体连发利好依然救不起市场的情况下,一篇由摩根大通龚方雄炮制的政府一揽子救市计划分析预测书“问世”了。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市场阴跌去60%以上幅度、中小投资者、券商、银行、保险、基金、QFII们共同期盼的大反弹突然爆发了!


      问题是,既然如此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和A股市场发展趋势,那么,8.20当天QFII们是否在坚决买进?这个问题才是8.20行情的关键之所在。还有,行情由此反转了吗?


      稍微有点证券投资常识的投资者都不难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满仓者才唱多,吸引跟风盘,以达出货之目的。


      大盘真的可以就此反转吗?A股估值目前真的很低吗?这个“低”的概念是相对于2007年的业绩还是未来2008年和2009年的上市公司业绩?假如摩根大通一篇预测分析文章可以具有这样的法力,假如只有“象雾象雨又象风”一样的传闻才能使A股反转的话,那么当初在4.24时何必出台降低印花税的政策呢?


      我曾经分析过,为什么要直接把印花税那么轻松地就降低到了0.1%这样一个历史低位水平?因为这是为了向市场传达这样一个信号:中国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让资本市场的发展逐渐走向市场化而逐渐摆脱政府干预而频遭市场诟病的历史之顽症!


      以上是转载搜狐博客范从虎先生的文章,本篇分析入木三分,看到了现象背后的本质,学习了。


我的认为,针对目前大势面对突破选向和严重影响市场资金面供求关系的“大小非”的问题,有相关利好出台和舆论配合,但是由于没有实质性的解决市场所担忧的问题,因此大盘在利好刺激和超跌反弹的双重作用下,我的理解更多的是为配合主力拉高出货,因此,获利出局是最好的结果,空仓的不要轻易进场。从技术面来说,由于超卖使得大盘又有运行反弹要求,周末利好更多的作用是心里层面的,而市场风险并未得到实质性的释放。


具体到331来,前几天基金开始进场,到8.20达到高峰,在今天又开始减仓,从盘面和换手、量比来看,主力之间做T的动作明显,大单进出较大,尾盘的下跌,再次显示331后市的迷惑,那就是主力没有坚决做多的决心和意图,更多的只是大盘主导下的被动投机行为。继续空仓观望,静等大盘选择方向突破(继续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