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解盘:调整或到位 关注三元锂电池概念股

一. 大势综述

上周的持续上涨并站稳60日线消耗了太多的做多动能,周一的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微调行情。早盘跳空高开,随后冲高至2945点受阻回落,此后一直在2930点一线徘徊,同时量能大幅萎缩,市场谨慎观望气氛强烈,午后一度跌破60日线,并回探5日线2925点,在关键时刻,三元锂电池卷土重来,格林美强势涨停,带动锂电池板块的强势走高,使得指数再次稳步回升,直至尾盘,收于2934.1点,勉强站稳60日线,量能萎缩到1734亿。

比较有意思的是,今日的大盘以盘中调整的方式,一举跌破60日线和5日线,也算是完成了强势拉升后的技术调整压力,KDJ的高位钝化短期有所缓解,加上三元锂电池为首的题材股有重新活跃的趋势,大金融个股高位连续调整4天后短期具备重新上攻的动力,也因此,不排除今天的缩量调整有一步到位的可能。考虑到目前5日线每天以20点的速度在上移,短期如果再次出现大金融发力的迹象,指数将有可能去挑战2950点。当然也有可能出现明天指数开盘就直接直接受制于5日线和60日线的压制,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这一切都要取决于量能,大金融以及核心题材股的态势。

二. 热点追踪

尽管今天市场出现了微调,但核心题材股三元锂电池的再次卷土重来还是让市场热血沸腾,加上智能音箱的强势崛起,市场仍有较强赚钱效应。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的一种新型的理想方式,其重要性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受此影响,早上开盘和而泰漫步者国光电器一字板,共达电声瞬间涨停,龙头强势表现下,可以逢低挖掘其他二三线个股,如毅昌股份巴士在线等。

科恒股份格林美亿纬锂能当升科技为首的三元系今天再次强势归来,主要是因为近期《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四批)申报评审工作启动,本次电池企业目录利好国产三元电池企业,预期通过目录的相关电芯企业有望在新版补贴目录落地后率先放量,短期获得较大先发优势。该板块也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在龙头个股热度不减的情况下,逢低关注澳洋顺昌国轩高科湘潭电化等个股。

三. 个股精选

1. 鹏欣资源(600490):将增资持有美国杰拉德集团部分股权,钴矿石的供应量每年大约3000吨金属量,7.5元一线介入,6.3元止损,9元止盈。

2. 中新科技(603996):次新,除权,OLED,3D玻璃,集近期各种强势热点于一身,即将创新高,31.5元一线介入,27元止损,35元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