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解盘:节后突破在即 关注两锂电股

一. 大势综述

此前一直强调,随着5日线和60日线的上移,市场一旦不能放量上攻摆脱60日线的束缚,5日线和60日线将形成明显的压制,今日的市场在“A股入MSCI几率突降 瑞士信贷:仅30%概率获批”的利空消息影响下,早盘低开低走,期间锂电池,次新股等大幅跳水,人气受挫,三波下探,指数一度逼近2900一线,而后在多氟多天齐锂业为首的锂电池龙头股持续走强带动下,市场开始展开反弹,午后在券商股整体异动带动下大盘一度翻红,但毕竟近期的持续反弹,部分题材股的获利盘实在是大,尾盘在获利盘的打击下,OLED,锂电池,次新股等再次跳水,指数再次缓慢下行,终收于2927.16点,失守5日线和60日线。

大盘百点长阳后,在高位横盘已经6个交易日了,指数涨跌上下空间不超过15点,形成明显的倒L形态,但期间锂电池,OLED,次新股,区块链等热点此起彼伏,每天涨停家数也基本在40家左右,即使是在今天盘中一度调整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涨停家数仍然高达42家,游资活跃可见一斑,这也是近期我们一直所强调的黄金操作期间。目前来看,这种趋势还将延续,节后的大盘如果消息面没有太多变化的情况下,还将维持这种窄幅震荡的走势,但个股依旧精彩无限。

二. 热点追踪

近期市场经常出现集体高潮后的一泻千里,昨天锂电池杂牌军和次新股的集体高潮,今天都出现了明显的调整,特别是次新股,板块跌幅为1.98%,另外前期一直强势的稀土永磁板块,今日更是领跌市场,板块跌幅超过3.42%,而锂电池则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杂牌军调整居前,但多氟多涨停回归,带动锂电池正规军的全面反弹,锂电池板块的强势不言而喻。锂电池占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比重大概是1/3,实际产值和带动相关产业的辐射能力远大于苹果手机等,该板块的中长期走强已经是共识,对于该板块的持续关注是必须的,逢低关注中国宝安融捷股份,雄滔股份等。

另外受“无人驾驶 首个标准将公布”利好刺激,无人驾驶概念集体发力,双林股份保千里高德红外等涨幅居前,逢低关注老牌龙头中原内配金固股份亚太股份等。

三. 个股精选

1. 中国宝安(000009):锂电老龙头,旗下贝特瑞、大地和、永力科技,分别为从事锂电正、负极材料、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和特种电源设备的生产,底部稳步放量,13.5元一线介入,12元止损,15元止盈。

2. 德赛电池(000049):中小型锂电池龙头,动力电池厚积发,盘出圆弧形底部,有望加速上攻,41元一线介入,37元止损,45元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