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日解盘:重拾升势 关注底部滞涨锂电股

一. 大势综述

周二市场低开高走。早盘受A股闯关MSCI再度受挫的利空消息影响,市场大幅度低开,顺势下探2811一线,而后在大盘股企稳,锂电池,充电桩,OLED,稀土永磁等前期强势板块大幅走高的带动下,指数稳步上攻,一举收复20日线以及5日线,午后券商股有所走软,市场一度受制于5日线,但锂电池全产业链的全面爆发,极大带动了市场人气,指数在尾盘依旧站稳5日线,收于2887.21点,大涨45.02点,量能也大幅放大到1972亿,更难得可贵的是,个股普涨明显,两市合计下跌加数不到100只,市场一扫周一大跌的阴霾。

今天股指早盘低开后快速反弹,主要是因为A股从5月底的乐观大阳线到本周一的悲观大阴线,走了一个轮回,已基本消除了A股闯关MSCI再度受挫的影响,今天利空出尽,市场迎来反弹,是非常正常的表现。而市场自五月以来,除去几条标志性的阴线阳线外,其它时间指数多数处于横盘状态,但是活跃品种层出不穷,特别是锂电池这一主线,几乎是全产业链在炒作,极大刺激了市场人气,市场已恢复局部赚钱效应,有望持续引来场外资金的关注,市场有望重拾端午节前的升势。

二. 热点追踪

市场重拾升势,热点全面开花,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锂电池概念股的再展雄风。这个板块近期是我们持续重点关注的板块,今天迎来了全面爆发,板块涨幅高达7.36%。但与此同时,市场也担心锂电池是否会像前期的次新股板块那样,在集体高潮后迎来一地鸡毛。我们认为,锂电池板块目前依旧处于纵深发展当中,今日最强势的是锂电池隔膜以及整车板块,其他个股并未出现喧宾夺主的现象,该板块概念还有由实向虚的炒作趋势,未来还可以持续关注,个股如青海华鼎国光电器石大胜华等。

另外,随着中报的即将开启,次新股中中报含权有可能高送转个股也值得重点关注,个股如中飞股份沃施股份蓝晓科技等。

三. 个股精选

1. 青海华鼎(600243):公司与新疆零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稀土锂离子电池新建项目的合同,9.5元一线介入,8.5元止损,10.5元止盈。

2. 石大胜华(603026):公司现已完成了5 种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溶剂产品的产业链建设,期待向锂电池领域深入发展,39元一线介入,35元止损,45元止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