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明两年股市的新常态

投资是个长期的问题,是以年为单位的家庭财产保值增值问题。因此,大的策略非常重要,只有建立了适合市场的策略,才有而后的操作模式,这样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把股市当做自己理财的‘银行’。


一 近两年股市可能的“新常态”


在国际国内没有发生金融危机和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在国内没有发生大的政治或战争动荡的前提下,中国资本市场的主要大的政治任务,就是尽快解决新股堰塞湖,为实体经济服务。


但同时,我们又面临货币超发,通胀威胁,和愈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进而产生与地产相关链行业的坏的预期与风险。


那么,近两年股市可能的新常态是什么呢?


指数可能3000~3500点范围的窄幅横盘震荡,个股结构性牛熊行情贯穿。


其原因很明确:


一是国家队必须稳指数,否则就没法发新股。所以,近段时间,你看指数如果跌了1%,个股却跌成了狗。因此,再有大跌大涨,请你不要恐吓什么要跌几百点啊牛市要来啊之类的瞎话,因为,这个新常态,就是部分个股的熊市和部分个股的牛市!


二是还会继续杀估值。股市这个池子只往里加水,而没有放水的出口,到今后4000~5000支个股的时候,总资金没有增加,如何玩?现在已经资金显然捉襟见肘,你看,今天这个板块来几下,明天那个板块拉一拉,按下葫芦浮起瓢啊。如果不解决退市制度问题,今后这个现象会更加突出,也许一部分业绩差盘子大的股就会成为港股的仙股了。如果不有效解决完善退市问题,那只有一条路:继续杀估值。因此,就形成了熊的熊,牛的牛的格局。


二 我们的有效策略


一是以打新为主战场。


目前这个新常态,也许你买的是低估的个股,是有价值的个股,但并不意味着你会赚钱,比如银行股,人人都觉得低估,但是近两年赚了吗?


但是,如果按照现在这个节奏发新股,如果你在有稳定的市值基础上,每个月中一只新股还是概率很大的,那么,一年如果中10~12只新股,平均假设每只新股收益1.5~2万(保守估计),那么这个收益还是可以的。再如果偶然有风吹到你的个股上,也许一年收益还是蛮不错的。过细计算,显然这个策略不错,比追涨杀跌到处挨耳光划算吧。


二是采用高抛低吸的模式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现在基金操作模式,不是过去傻瓜式的持股几年不动了,而是采用“底仓+浮动仓”的操作来收割韭菜了。既然要主打新股,那么市值就很重要,而底仓就是市值。浮动仓的作用,就是利用市场的股价波动,来反复做差价,从而降低个股持仓成本。如果有一天,你的持仓成本为0或甚至是负成本,那时,你抵御风险的能力和长期持股的心态就不言而喻了。


三是严格选股标准,超配弱周期行业


既然地产调控凶猛,既然面临米国加息,我们可选的最好是弱周期行业,比如医药,食品饮料,零售及消费类个股较好。当然,现在由于机构的超配,部分已经泡沫化了或估值高了,不适宜我们这些韭菜去了,比如白酒股。医药股也是大部分不适合介入了,个人更倾向一些20pe左右的中药股。还有看好的是这几年受电商影响的优质零售股,零售股今年大概率会临近行业困境反转,一些优质的个股如鄂武商(本人持有),欧亚集团等对于17年目前只有12~13倍左右。二是选择盘子小业绩好的个股。因为市场资金有限,一些超级大盘的行情就是脉冲性行情,你扔几百万,它水泡都不会冒个,更主要的是,盘子小,今后的市值发展才有更大的空间。


四是等风来。


等风来,它其实揭示了一个真理:财不入急门。在资金有限的市场,只有等风才是最有效的操作,而冲动的新开仓,大概率被套或亏损。等风,就是潜伏,一旦风来了,就大胆抛出潜伏的浮动仓位,这样反反复复,再恶的庄也怕你,你会失败吗?


今明两年,只有认识和适应股市的新常态,你才能赚到股市的钱,只有有效的跟随这个新常态,你才能享受到证监会发放的红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