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鄂武商16年报:新零售区域龙头 王者归来 严重错杀

在零售行业艰难的岁月,鄂武商可以说2016年交出了一份超预期的答卷,营收转正,实属不易,也预示着行业触底。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90亿元,同比增长0.95%;利润总额13.20亿元,同比增长23.04%; 净利润9.92亿元,同比增长24.06%。每股收益1.79,拟10转3派4.2元。

1,公司具有百货店总面积147.39万平方米。量贩超市业务布局湖北省内武汉市及多个二级城市,拥有 78家门店,其中36家门店位于武汉市,42家门店位于湖北省其他城市,包括鄂州、荆州、黄冈、襄樊、宜 昌、十堰、孝感、黄石、恩施、大冶、咸宁等地,超市门店总面积约为67.60万平方米。

2 ,2016年,公司继续 推进“武商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平台建设优化升级,努力开辟销售新增量。 凸显新零售特征。实体经济的经营状况在改善。数字化转型成为传统零售企业创 新发展,公司正积极导入 各项新兴科技,改善其服务流程与服务质量,建构新的服务模式。围绕“在武汉做强、湖北做大、全国有地位”的发展目标,争做武汉、湖北的区域龙头,成为新零售的领跑者。


3,公司摩尔城加速提档升级,国际广场国际一线名品增长17% ,武商广场化妆、女装、男装品类销售优势明显;世贸广场黄金珠宝及 钟表区形象全面升级;量贩公司加速优化,在民生品类、优势品类、新型品类等方面力争突破;省内各购 物中心不断优化经营品类,实现区域市场龙头地位,新开购物中心加速市场培育期。 ”示范项目上线,武广专柜收银系统投入使用,极 大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工成本。

4,公司拥有购物中心10家,量贩超市78家,拥有136万平方米核心商圈自有物业,其升值重估后,净资产严重低估。


5 ,去年公司退出亏损门店6家,与32家门店达成降减租协议,退出部分经营面积,降低租 金成本,门店效益提升。 新开众圆广场亲子主题乐园——松松小镇成功开业,扩大市场份额,提 升企业效益。仙桃购物中心抢占销售份额,不断提升同城占比。黄石购物中心持续提档升级,老河口购物广场结合县域市场特点,不断开拓新的经营模式,海外采购单品 数达109个,提升直采销售的占比份额。 武商网开辟B2B网上集采模式和跨境电商,实现海外直邮和保税区发货两种运营 模式,跨境购商品涵盖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8大品类、2000个品种。


6,2015年公司营收为负,靠降低管理等费用实现净利润曾18%,2016年公司营收转正的的情况下,净利润增长24%就不奇怪了。最难得的是百货增4%,在当前形势已经相当不错了。而这一切都来自于公司管理费用的有效降低。销售费用在减少,特别是管理费用减少10%,财务费用大幅度减少,关店损失达4000万,但在房屋补偿等营业外收入方面得到对冲。而这一块房屋补偿款也是公司净利润增长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也应该有清醒认识。


7,未来受益于武汉自贸区,和零售行业触底反转趋势,以及新零售并购,特别是武汉国企改革承诺的整合武汉三家零售,减少同业竞争的改革,鄂武商必定是新零售的热风口,行业的大白马。


如果消费升级,新零售必然崛起。我预计随着营收进一步增长,鄂武商净利润未来会继续保持20%~40%的稳定增长。预测2017~2018年公司会实现至少eps2.1,2.5,目前对于当前股价仅10pe,真是严重低估啊这个成绩可能也会让众多券商研究者吐血

当然 ,面临着股权激励的第一期解锁,可能会在未来估值回归中有折腾,但业绩才是硬道理!


真正的黄金投资在于投资困境反转的行业和企业,就像两年前投资白酒股一样,而鄂武商正是这样的公司。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区域龙头被低估,王者归来在今年。@玩赚组合 @今日话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