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触底行业投资

在过去三年血雨腥风的岁月,有两个行业,受到的调整冲击是惨烈的:一个是白酒行业,另一个是零售业。白酒行业是塑化剂诱因,行业周期调整,时间为三年(到2015年),而零售行业,则是受到电商冲击,现在也是三年。


白酒行业去年今年,股价却在股灾中已经创出牛市阶段高点,现在来看,2015年正是白酒股投资最好的时间,而那一年正是行业触底,业绩逐渐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时候。


那么,零售百货业2017 年是否出现这种趋势呢?我选取主要零售百货公司10家2017年一季报的营收和净利润,来看看行业情况:


公司 营收 净利润


永辉超市 13.8% 57.6%


王府井 10.5% 1.5%


鄂武商 0.81% 11.6%


大商股份 --9.6% 11.8%


欧亚集团 0.45% 0.35%


重庆百货 -11.7 % 14%


苏宁云商 17.4% 126%


红旗连锁 9.4% —18.4%


三江购物 —13% 26%


新华百货 —3.9% 30%


从上面可以看出 ,实现双增长的公司占50%,净利润实现增长的达90%,但是,营收方面表现出来的问题,仍然说明 行业还在触底中。(数据有限 ,或不能说明问题)


一 刚需消费永不会消失


一二线城市中心地带大型商超仍然是赚钱的,人流稠密区,商超除了生意好,特别是拥有自有物业的商超,大部分是出租给个体商户,这样的生意是只赚不亏的。这个可以从北京,上海,广州,天津 重庆等一二线大城市的购物中心得到验证,而休闲与逛街引起的体验式消费是电商永远无法替代的。


二 行业仍需“新零售”式的并购与转型


商超百货与购物中心,其融合线上与线下的转型显然过程比白酒业漫长和艰难。许多公司在进行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效。如鄂武商,关停亏损店面,融合武商网,走新零售的转型,第一步是成功的。如果马云京东等进一步实施新零售的战略布局,一个波及全行业的并购潮,在未来两年是可以预期的。


三 投资触底行业正当时


当一个行业,一个公司,营收触底的时候,即表明困难要结束了。许多投资者因为那些难看的营收增长而不敢投资这样的企业,这其实违背了资本市场投资的本质逻辑。


投资触底行业的公司正当时,因为公司不困难,你也买不到这样廉价的筹码,而一旦未来营收出现持续的增长改善,那么,投资的翻倍就产生了。


资本市场的投资 ,是一个逆向思维的游戏,一个优秀的投资者,不是一天玩追风的游戏,不是炫耀抄底逃顶的技术本领,而是是否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价位,投资了一个合适的行业合适的公司,从而享受它未来的成长。


而“新零售”也许就是这样的行业,尽管未来或有波折,但潮流不可能阻挡。


节日快乐!@玩赚组合 @今日话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