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中药业: 华润江中预期发生本质变化

一 华润入驻 预期发生本质变化


华润入驻,目前处于形式性全面要约中,4月2日结束。有许多投资者没有搞明白这个形式要约收购,其实质就是按法规走程序而已,华润实际已经取得控股权,并进行了工商登记。所以不是真的需要你手中的股份的。


华润入驻后,公司背景成为央企,同时,华润承诺5年内解决江中与三九的同业竞争,因此,华润的入驻,彻底改变了江中未来的预期,按这个预期来评估,公司目前市值是被市场严重低估的,考虑江中2018年收购的两公司没有并表,以及华润入驻后的资产整合预期,我们认为,要约后江中的市值应该不低于100亿。2019年预期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需要给予十分重视。


二 财务数据一如既往健康踏实

我们看到,除了ROE超过15%,公司账上资金10亿,较上年增长 39.98%,现金流每股1.16,关键是环比数据方面出现营收净利润双正增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 增181%,主要系公司现款销售同比增加及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托收同比增加所致。


1、非处方药业务:重点聚焦胃肠品类,公司核心产品“健胃消食片”持续强化核心诉求,黄金单品“乳酸菌素片”创新使用场 景,诉求“肠道调理”,加强连锁战略合作,深挖跨省 KA 连锁合作,借力医药电商平台,拓 展县乡终端渠道,探索县乡模式。 其中,乳酸菌素片实现 2.76 亿 元销售额,同比增加 33.74%。

2、保健品及其他:初元系列产品,开发了针对产后伤口愈合和身体恢复的初元复合肽Ⅲ型。参灵草系列产 品,重点打造参灵草牌原草液。全年营业收入呈现 下滑。 3、酒业板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 1,103 万元,同比增加 21.50%。


三 医保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药(产)品不存在新进入和退出基药目录、医保目录的情况。在售产品 中,健儿消食口服液 1 个品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蚓激酶肠溶胶囊、痔康片、健儿消食 口服液等 3 个品种纳入了国家级医保目录和部分省级医保目录,另有健胃消食片等 4 个品种纳入 省级医保目录。

四 研发

2018 年,公司新增 1 项国家重点研发 计划课题,新增 1 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新增 1 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完成初元系列新产品初元 复合肽 III 型、初元八珍营养粉等新产品开发;围绕参灵草、蚓激酶肠溶胶囊两大重点产品,进 行功效及临床再评价研究。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国内发明专利授权 2 件,国际发明专利授权 8 件, 新增注册商标 27 件,科研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公司持续创新发展提供科研硬件保障。 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为 2,962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84 万元,增幅 30.03%。


五 公司2019年经营目标


2019 年公司发展关键词为“融合、转型”。 公司先后完成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 51%股权收购、华润重组江中集团暨 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涉及的工商变更手续,交接工作正渐次开展。2019 年既是华润融合的元年, 也是并购融合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的元年。在管理关系上,公司由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变为央 企华润旗下上市公司。在业务结构上,由过去单一依靠本部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草珊瑚含片、乳 酸菌素片等产品为支撑,变为以本部现有 OTC 及保健品业务为主、新并表公司桑海制药和济生制 药的中药 OTC 和中药处方药业务相结合的业务布局;同时产品批文从原有数十个增加至两百多个, 涵盖领域从原胃肠助消化、上呼吸道延伸或扩展至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安神补脑等 领域。一方面积极梳理和规划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产品和业务,推动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另一 方面,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要求及央企管理规定积极融入华润体系。同时,在华润医药管理体系下, 进一步完善和梳理发展战略,为业务转型发展谋篇布局。 2019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 24 亿元,费用率 40%左右。

主要思路和举措如下:

1、聚焦胃肠用药、推动渠道双核增长,构建现有非处方药品牌护城河。2、梳理产品定位、建立代表品项,构建保建品优势3、围绕品质匠心、聚焦业务发展,提升研发效能。 4、试点激励模式、优化管理机制,提升管理效率。引入华润之道、华为之道,学习 借鉴优秀管理工具和体系,激发组织活力、提升管理效率。 5、融合桑海制药、规范管理体系,提升并购效益。实现“风控第一、稳健发展”。


六 未来预期

1 推动外延、布局未来,拓展中药优势资源 。华润重组完成后,有利于公司借助华润医药的产业资源、资本优 势及优秀管理体系,提高产业协同效应、整合省内资源、提升管理效率,助力打造江西省中医药 产业龙头,推动江西中医药产业大发展。

公司以上述华润重组江中集团为契机,积极推动省内资源整合,迈出外延发展第 一步,启动和实施桑海制药和济生制药 51%股权的收购,于 2019 年 1 月完成工商变更手续。桑海 制药和济生制药合计拥有 200 余个产品批文,覆盖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心脑血管、 安神补脑等领域,包括川贝枇杷胶囊、复方鲜竹沥液、八珍益母胶囊、牛黄蛇胆川贝液、排石颗 粒、肾宝胶囊等知名产品,其中川贝枇杷胶囊、八珍益母胶囊和肾宝胶囊为独家品种。本次收购 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充分发挥和放大品牌价值,增强公司发展动力。

2,2019年桑海与济生将纳入财务报表,有利于公司利润的增长。


3,华润承诺5年逐步解决江中与三九的资产整合或注入预期。


评级:


根据24亿营收和25%净利率,结合华润入驻事件,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实现6亿净利润可能性增大,给予公司合理市值110亿的评级,建议买入。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今日话题 @雪球达人秀


$利亚德(SZ300296)$$阳光电源(SZ30027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