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阳光电源: 一季度业绩已经触底 平价上网迎历史机遇

4月19晚,阳光电源发布2019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22.19亿元,同比增长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减少15.56%;扣非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减少19.3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业绩与预告比,符合预期。2019年1-3月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原因系本期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多。


一财务数据


1 公司账上资金22.8亿,短期借款5.14亿,长期借款11.65亿。应收75.7亿,存货31亿,预收款5.34亿,资产负债57.8


2 预付款增126.9%,本期预付了电站系统集成业务。理财增加51%。 3 营收增30%,系本期电站系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多。成本相应增37.9%,税金及加相应增68%,同时, 销售费用增32.7%,主要是销售人员增加,且公司加大业务开拓力度,差旅费和招待费增长。 财务费用增185.8%,主要原因系本期汇兑损失以及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4 资产减值损失本期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2%,本期应收账款增加,计提的坏账准备相应增加,加大了资产损失。 5 现金流量表项目: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5.9%,主要原因系本期客户回款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0.7%,主要是借款到期,偿还的借款增加所致。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0%,主要是本期经营活动、投资活动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上年同期增加60%,主要原因系本期经营活动、投资活动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

二、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2019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9,069,603.88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13,540,145.88元,增幅30.11%。主要原因系本期电站系 统集成业务增长较多

三,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有两家社保基金和一家养老基金入驻。

四 评级: 随着平价上网的实施,目前从中央、地方到企业都已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开始筹备平价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公司将迎来历史性机遇,加之海外业务拓展和公司内部股权激励促进,我们认为,公司一季报业绩已经触底,维持2019年25%增长评级不变,给予17.5--20目标,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