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轮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 自2011年以来,以K线图为参考,上证综指历经4次跌幅超过10%、历时两个月以上的较大级别调整。其中,去年04月18日到6月20日的调整中,历时44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14.88%;去年7月18日到10月24日的调整中,历时65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18.38%;去年11月4日到今年1月6日的调整中,历时44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15.93%。今年5月8日以来的调整中,已经历时44个交易日,沪指最大跌幅12.02%。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的调整已经和去年两次调整时间接近,但是调整的空间较前几次仍有一定的差距。


  成交额方面看,前三次调整中沪深期间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680亿元、1371亿元、1094亿元,本次调整中沪深期间日均成交额1329亿元,考虑到这半年的ipo、流通市值并无显著扩容,本轮调整的量能级别与去年7月18日开始的调整量能较为接近,且上涨交易日与下跌交易日成交额比值均接近1。另外,从沪指下跌、沪指上涨天数比来看,去年第二次、第三次调整该比值均接近于1.8,可以说调整期间是"跌两天涨1天",今年调整期间该比值为1.81,较为符合调整态势特征,也和前述两次调整较为接近


  与前几次的调整有所不同的是,前几次的调整,大权重板块并非主力军,而本次调整跌幅前四的行业全部为传统权重板块,如交运设备,煤炭开采、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等。尽管领跌行业有所不同,但是此次调整与前述几次调整仍有较多的相似性,比如前述的调整时间、成交额、调整态势等。引述股市中的一句名言:历史总是在重演,若照此推论,上证综指仍有一定的向下空间,但是调整的时间空间,已经均接近于尾声。当然股市中也有一句名言:历史从来不是简单的重复。后市将如何发展,且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