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午后大盘快速上攻的原因!

经过昨日短暂的技术性反弹之后,今日A股市场早盘延续了近期弱势探底的走势。昨日表现不俗的周期股再次陷入低迷,虽然盘中不乏环保、医药等活跃板块个股,但是市场做多热情不高,短线炒作气氛较为浓厚,午盘沪综指报收于2169.35点,下跌0.28%.午后开盘延续早盘探底反弹趋势,周期性板块如煤炭、有色再度发力,而受大盘近期表现较差,开户数锐减的影响,金融类中的券商板块拖累指数。目前指数快速上攻,原因有三:


首先是国务院会议研究部署流通产业改革,利好农业上业务板块。据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会议明确提出切实降低流通环节费用推进工商用电用水同价;在一定期限内免征农产品(000061)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等十项切实措施。此次会议部署了十项深化流通体制改革的措施,不但涵盖了流通体系的各方面,还有直接的税收减免政策,这有利于降低流通环节的成本,利好农贸商业领域的上市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缓解长期通胀压力。


其次是政府相关部门回应经济严重下滑说法,称经济形势没有那么坏。相较外界对中国经济下行的忧虑,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周四表示,中国经济虽不可能维持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高速增长,但未来十年仍可保持7-8%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GDP增幅预计会接近8%,且三季度有望企稳回升。在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五公布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前夕,中国外交部周四举行了一场面向外国记者的新闻发布会,国研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介绍中国经济的现状与展望。或许隐喻着对国际上一些机构看空中国经济的一种回应。


综合来看,大盘持续的大跌已经使得指数超跌变成了背离,在消息面持续偏暖和期指空头力量衰竭的情况下,大盘大的反弹有望一触即发,投资者可重点把握结构性行情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