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征收房产20%增值个税将终止反转的幻想

? ? ? ? ? ? ??征收房产20%增值个税将终止反转的幻想



上周末出台了二手房交易个税按照增值额的20%征收的政策,表面上这项政策的出台拟在打击投机投资买房,实质绑架了所有循规蹈矩的持房人为投机者买单。与抑制投机购房相比,这项政策侵占了更多老百姓的利益,我们坚决反对利用种种理由通过加大税收的方式增加老百姓的生活成本。



目前对售房20%差价征税的细则还没有出台,房改房肯定不能这样征税,对于仅有一套商品房但需改善的家庭来讲,如果征收20%的增值个税,用打击投机买房的理由来搪塞就完全说不通,还有很多因为家庭变故需要卖房的人同样将遭受不公平待遇,资本利得平白无故地被剥夺了20%。这些人有什么理由来挨政府的板子呢?相信这项政策落实下去,一定会出现大量的百姓利益转移到政府口袋中去,这与鼓励消费的政策不是背道而驰的吗?



这项政策的另一负面影响是削弱了二手房市场的效率,买卖双方的成交意愿都会降低,成交量将骤降。把一个好端端的二手市场打残,因为惜售还可能在短期内迫使刚性需求者不得不进入新房市场,提高了购买成本。牺牲多数人的利益来打击少数人的既得就是这项政策的败笔。中国老百姓本来生活就不容易,千方百计从百姓口袋里掏钱却借口是为人民好,能说得通吗?征税是提高了生活成本还是降低了成本?这个应该不难分辨吧。



这项政策唯一好处是将有效地遏制投资性买房,以后房产将体现刚性需求的价值而不是投资性价值。房地产将因为总需求降低而导致市场低迷,从而结束房地产市场的反弹。银行,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煤炭等大行业都将受累于房产市场。而仅靠国家投资高铁,地铁等基础行业难以提高总体的经济状况。这样一来,今年的经济预期将比年初时降低,反映到股市上来就是反转论的破灭。既然反转不再成立,那么机构想更多的就是如何出货的问题。这个问题想的人越多,反弹的高点就越低。



上周五,股指突然打破30日均线2350并且放量跌到2330,这个动作已经超出了正常的情况,一般的情况是拉出中阳后会在高位窄幅盘整,这引起了我的警惕,感觉到一定是有事了,但不知啥事,盘后20%缴税消息传来才知道,估计主力机构早已获知。



房产20%增值个税打破了市场反弹的进程,不确定性大大增强。我们的操作策略将从积极转入保守。机构由于加入较深,因此以后还有一个上摸的动作,只不过现在影响的因素增加不少,走势将有反复,变得更复杂。本周不排除还有下探2300的可能,一切以市场为重。



?



“顶”一下,我开心;“呸”一声,不介意。谢谢大家。



?



声明:本博文章允许署名转载。阅者不要对号入座。博文观点纯属个人意见。本基金不作股票推荐,有跟风买入者风险自负。



微子基金(Microcle Fund)2013-3-4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