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抛开大盘,精选个股!

今日两市小幅惯性高开,全天维持震荡格局,中石油、中石化今日表现疲弱,托累大盘。板块上看,电气设备连续多天大幅上涨,表现依然抢眼,新能源、计算机、汽车、军工、环保等板块也表现强势。煤炭、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带头领跌两市。



  新能源概念、电力设备板块个股受前日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的消息面影响,继续表现强劲,成为市场做多人气的核心。近期,我国政府也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到了战略性的高度,国家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措施,如太阳能屋顶计划等。一方面,未来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国家政策方面将会得到极大的支持,另一方面,从行业生命周期来看,新能源产业仍然处于幼稚期,未来在替代现有能源石油、煤炭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发展潜力巨大。而资本市场炒的就是行业的未来。从新能源产业内部来看,太阳能、风电、核电、锂离子电池、地热能等都属于新能源的范畴。从历史行情来看,新能源板块是贯穿整个牛市的投资主题之一。因此,不管是从国家政策,新能源产业所处的行业生命周期阶段,还是历史行情来看,新能源板块的机会都将是值得长期关注的主题之一。


  技术上看,昨日空方力量借IPO重启在即的影响得到了一次有效释放,有助于市场清洗短期获利筹码,同时两市股指在3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显示大盘反弹趋势并未改变,不过5日、10日短期均线对股指的反压依然明显,且昨日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显示市场心态谨慎,股指下方支撑有效性尚待确认,预计短期大盘仍将维持震荡蓄势格局。


  整体来看,今日大盘在电气设备、新能源等板块的拉动下强势上行,但市场却在震荡中重心略有下移,个股分化越为明显,煤炭,地产等前期市场热门品种跌幅惨重。市场仍需通过短期的横盘震荡来消化和缓解上档的压力,同时端午假期临近也将加重市场的谨慎心态。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不要追高,继续挖掘新能源、电力设备等板块的潜力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