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之后何去何从?
从今日的盘面观察,市场如期在本周初选择了平台整理的突破方向,并且是放量普涨向上,明显带动市场的人气回升和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同时石油、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继续出现了持续性的攻击支撑股指的不断走高。因此,今日市场并未出现权重股强拉指数非权重股逆势打压的分化局面,而是在上证指数新高之后个股表现好转,非权重股整体性的跟随上攻同步推升股指,量能也开始明显的放大。只是目前市场主要热点集中在部分大盘蓝筹股上,导致今日只有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创出新高,而深成指和深综指都还没有新高。投资者对于权重股强拉指数仍报有谨慎,不过这反而给前期弱势的非权重股板块提供了补涨机会,短线股指仍有上冲动力。但在其它热点板块没有持续轮动转强前,要维持市场的持续强势,近期还得继续依靠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带动。一旦短期大盘蓝筹股冲高后出现震荡,股指也将跟随展开震荡整理,因此,在整理过程中能否出现新的热点,则对未来行情有着较大的意义。

  技术上,今日上证指数的一根放量长阳突破新高后,短期5日、10日和20日均线又重新形成多头排列。并且随着前期整理平台和2700点的突破,短期多方士气大增,将助推股指惯性上冲。不过随着MACD未来两日将再次形成向上金叉预期,上证指数将遇到与5月初类似的问题,股指要想维持MACD等技术指标的好转趋势,未来几日必须保持持续性的攻击,而且不能有幅度过大的回抽破坏目前重新造好的局面。对此,我们认为:市场跳空向上突破平台后,短期仍有冲高的能力,后市应重点关注此次冲关主力蓝筹股的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