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龍哥论市:高位滞涨压力显现 警惕市场回踩风险!




周二两市维持震荡走势,开盘招行由于业绩较好拉升,带动大盘银行股走强,但由于煤炭、钢铁、券商等权重板块压盘,股指展开弱势震荡,午盘次新股、航天军工、钢铁、一带一路等相继异动拉升,但资金承接力度有限,加上中字头和券商等大权重板块被空头利用,股指出现跳水动作,尾盘资源涨价概念异动,助力股指小幅回升,最终两市以弱势震荡完成全天走势。


从盘面上看,今日热点涣散,没有持续的热点,低PE个股早盘一度低迷,午盘回升,近期强牛股西水股份更是在沧州大化的鼓舞下尾盘冲击涨停,天茂集团,华资实业这几只股票大家也不陌生,都是近期最具备市场影响力的强势股,群众基础好,有资金引导立马就再次延续趋势了;对于西水股份近期盘中龙哥已经说了好多回,周末文章也详细说过了,上周才被清洗出来一次,没想到自已早盘再度被清洗出来,早上的运作手法跟上周四不太一样,龙哥也一度认为主力资金在出货;临近午盘收盘龙哥才发现又错了,确定前几次是洗盘而不是出货,于是今日午盘龙哥再次介入;盘面午后的异动,更多的是盘面缺乏新热点接力,资金回笼前期热点,特力A、煌上煌、西部建设等妖股的复苏也可以证明这一点,还有不得不提的方大碳素,昨晚公告出来,股价早盘萎靡午后拉升创新高,继续上演末日疯狂,今日龙虎榜出来前龙哥认为股价低位拉升已经积攒了过多获利盘,后期抛售力度也必然较大,注意风险;果不其然,盘后龙虎榜显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呈现净流出状态了,这也是一种警示。至于资源涨价题材,今日铜、铝等资源股表现就较好,稀土则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多数跟随早盘涨停的银河磁体冲高回落,对于这些涨价题材,后市还会反复炒作,大概率还是市场主线,可以继续重点关注。此外,虽然传媒板块诸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大涨,而这其中又有较多的创业板个股,但其总的权重仍然不够,还不能悍动整体创业板指数的走势,目前创业板整体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且成交量的不足,以及整体业绩的不佳,还不足以吸引主力资金进入到整个创业板当中,因此,创指仍处于技术性修复阶段,操作上还不具备参与的价值。






前期大涨的周期股近几个交易日相继高位杀跌,钢铁,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的轮番调整,随着风险的逐步释放,短期调整之后或迎来新的上涨机会。近期反复强调市场热点主要是围绕着周期股、蓝筹白马股、低市盈率三条主线进行展开,由于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后市主力资金会反复在这三个板块当中轮翻发力。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节奏,紧抓主线,积极参与热点板块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现在大盘面临3280-3290点的前高压力比较大,多方要想在后期行情中顶住近期的获利抛压以及前高的解套抛压,要么再次发动权重行情,直接拉升煤炭、有色、钢铁、证券、保险等权重股, 要么就就必须要发动新的热点。如果大盘还是发动之前的老牌去权重行情,那么行情延续性就会比较差,大盘上涨高位就有有限,即使再次到达3261点创新高,也还是会难以突破3280-3290的阻力位,这样大盘就容易出现冲高回落行情,大盘短调的压力风险也会比较大。如果大盘是记住新的热点,比如说军工、建筑、地产、电力、中字头股等近期相对滞涨的板块来拉升指数的话,大盘的行情还会走的更远一点。所以接下来,重仓的投资者就要主动寻找盘中高点逐步降低仓位了,本周可以把仓位降低到四成仓以内,龙哥也不在频繁买股;轻仓的投资者,一是可以对良性回调后的强势个股,低吸做反弹的;二是本周还是可以轻仓参与刚放量进入上涨趋势、涨幅还不大的热点股。


技术上看,对于沪指来讲,在连续5连阳之后,今日围绕5日均线展开震荡走势,成交量较昨日出现明显萎缩,获利盘及套牢盘的释放因素,再加上大盘的顶背离结构是属于明显的洗盘走势,对于大盘来讲,一般在3连阳或5连阳后必然要出现洗盘,只有清洗掉短线获利筹码,才能为后市上涨减轻压力,同时也夯实了上涨基础。只要沪指依然保持在上升趋势当中,就没必要为短暂的震荡而感到恐慌。大盘目前的短线支撑3220-3229点,未跌破支撑前,大盘还是震荡上行趋势,并未有大的风险;阴线跌破支撑后,则小心市场出现短期的下跌调整。


综合上述,大盘今天再度创出新高,但距离上档的前期高点比较接近,因而主动进行回调,由于本轮行情依托20日均线上扬,每一次短线调整都是在20日均线附近结束,而现在的20日均线已经越过3200点,所以本次短线调整即便是回探3200点也属正常。本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并非是再创新高,而是稳定在3200点一线,最好是3250点一线,因此,只要大盘本周继续站稳3200点,则有望完成整固蓄势的任务,而将再创新高的任务留待下周或许本周末就能看到长阳。祝大家好运~!


每日实战解盘关注新~浪~微~博:龍哥论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