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5龍哥复盘:回踩蓄力充分后再上攻!

继国常会喊话用积极财政政策支持扩内需后,昨天又传出1.35万亿专项债已加速启动的消息,放水拉动基建投资成为稳增长重要手段,传递出货币定向宽松的政策。不过,经过持续三空式的拉升后,做多动能出现一定的消耗,一旦量能不济,承接力能也会有所下降,因此,今天市场进攻的节奏出现明显的放缓,大盘基本围绕着2900点附近维持窄幅度整固,全天震荡幅度在10个点左右,表现得不温不火的。相比之下,题材接力活跃,市场层面上出现轮动的反弹行情。


目前市场两个极端:妖股尾盘现行,斯太尔7连板,连带通产丽星10天8板反包;宁德时代连带锐科激光双跌停,次新崩溃;斯太尔看着牛逼哄哄,能拿到尾盘有几人?通产丽星更加折磨人,下午一度跌破黄线,资金选择了最猥琐最鸡贼的拉板方式:尾盘;另一方面,近端次新遭血洗,昨晚部分渠道有消息称新股上会过会率激增。有些股得手慢一步,有些必须快一些,如何分辨?弱势的、风口不在的个股要快一些,上午就解决战斗;强势、人气还在的等到尾盘。话如此,现在场内还在玩的都是韭精,怎样做到比精明的人更精明?目测只有偏执狂和反人性了。


之前的市场是一个模式够吃好几个月,现在短线模式每隔几天都在变,比如连板接力,最开始是次日高开震荡,进化到次日直接顶一次,随后进化到开一字被砸,然后是砸板之后的反包、或者核按钮。佛山上周跷板次日溢价玩了几次,倒戈在新日恒力上面。斯太尔和通产丽星走出来了,但是之前的实达集团、星徽精密就此倒下。市场走到这个阶段,游资也很难赚到钱,着实感慨:股市才是最公平最纯净的地方,市场资金一直在进化和学习,一招鲜已成砒霜;除了考验学习力和理解力,还需要洞察人性和多空双方心理。


斯太尔成市场唯一7板,叠加的超跌低价+股权转让,短期或另起炉灶。今天涨停板半壁江山躺着的都是10元以下、流通市值10亿以下的首板股,指数行情风偏提升,仅限超跌低价股。但想在超跌里抓住无异于大海捞针,可关注符合要求的换手、连板,叠加题材的:晨鑫科技(区块链)、华北制药(疫苗错杀股,T字板)、大东海A(海南回归)、山推股份(工程设备)等。另外就是大基建和大金融后市反抽,大块头(中国铁建、交建+工行建行)搭建起指数,这些大资金体量很大,不可能快速退出现在也没有出货迹象,可等调整之后的上行;大基建类的小票重视连板股:成都路桥、山东路桥、达刚路机(日内弱转强)、汉嘉设计等。此外,周期股钢铁水泥煤炭可继续关注反弹走势。


现在市场虽然解除了系统性风险,但是市场偏好还是没变,虽然建筑股涨得凶,但本质上还是超跌反弹,所以超跌股才能封得住;明天炒作将迎来大分歧,建筑股里会有个股继续连板,但同时伴随着大面,注意甄别。超跌低位的品种是目前市场的风格所在,低位叠加题材的首板可以继续搞。


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蓝筹品种的推动,作为大市值的股价,需要更多的资金去堆积,持续性才会强些,一旦出现量能承接不上,持续性走强的空间也难维系,今天的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指数也随之震荡,尽管短线指数受蓝筹股推动仍会出现惯性脉冲行情,期间依然会刷出新高点来,但反弹过程中也伴随着抛压,持续性相当有限。预计后势指数反抽至2930点附近后会有个回落动作,期间只要不受利空干扰,回踩的空间暂时有限,这种震荡脉冲持续至3日左右,市场将会进一步下探至2835点附近。此阶段超跌反弹个股依然是资金追逐的对象,热点也在频繁轮动中;稳健投资者继续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采取谨慎策略为宜,短线激进投资者,可对相关超跌且业绩增长类个股适当逢低波动性关性关注,不宜追涨。如果喜欢龍哥的收评及大盘解盘直播,欢迎关注或推荐给你的朋友,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