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7.26龍哥复盘:超跌品种有望持续反弹!

今天市场如期分化,上一波主涨的品种,次新股和科技股目前主跌,大金融、大基建(内部分化)也出现调整,资金尤其是活跃资金抱团超跌低价品种。今天的盘面看似混乱,其实条理情清晰。先是大建筑板块内部分化,除了几个龙头涨停外,多数冲高回落,获利兑现了,资金同时流入超跌低价品种。下午资金又发掘了几个首板建筑股,但主要还是流向超跌低价品种,今天超跌低价品种是主流,高潮了。


目前建筑股和超跌低价是主流品种,疫苗检测、风能是支流题材,而且所有题材叠加超跌低价属性会更加分,这就是为什么博晖创新能拉大长腿,泰胜风能能卡位2连板。疫苗检测主要是受消息刺激影响,标的也少,不好操作;风能力度一般。支流就不多说了,重点还是分析建筑股和超跌低价。建筑股今天大分化,昨天已经讲了,成都路桥作为龙头继续一字板,这没问题,腾达建设换手板一字主要还是受了超跌低价的加持,山鼎设计勉强封板,其他基本都是冲高回落。下午资金拉板重庆路桥,再度回流建筑股,但是只有宁波建工和三维工程跟风,力度一般;同时也说明,资金对于3板左右的中间品种,有所畏惧了,分岐阶段要么搞龙头,要么搞低位首板,反而中间的品种性价比最低。斯太尔8板,成都路桥6板,西安饮食5板,股价启动时全部低于5块钱,今天的市场终于点爆了这个超跌+低价的逻辑,满屏全是低价股;无厘头的炒小、炒差、炒低价,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监管出手,8板龙头斯太尔被关;剩下的引领的是成都路桥和西安饮食了,如果明天成都路桥继续一字板开盘,那么目前的基建路桥类跟风股封板就是清仓的时候。因为路桥再点一字板,那就意味着这一波没有任何参与意义了,会崩一次洗一次,明天也会成为切换热点的时候。明天对于建筑股,不好接力,先观察一下。


为什么今天盘面看着这么乱?除了涨停比较多之外,热点比较多之外,因为主要炒超跌低价股,但是超跌低价股太多了,上板有一定的随机性,也会伴随很多冲高回落的上影线,所以看起来比较乱,而且纯粹炒作超跌低价有一定的风险,必须能够叠加其他属性才更能获得资金的认可。斯太尔是龙头,叠加了超跌低价+锂电+股权转让+龙头属性(今天早盘实战的红宇新材也是股权转让,冲板后开板);津劝业(天津板块3股上板)叠加超跌低价+天津国企(昨天开始的炒地图),渝开发、大连友谊就是跟风炒地图;西安饮食5连板,也是龙头之一,叠加超跌低价+股权转让+西安国企(地图);还有东方钽业、金力泰(今天实战品种)、曙光股份等10多只个股都是叠加了超跌低价+股权转让;还有因环保消息刺激叠加环保题材的。股权转让题材是超跌低价里的主流品种,当然建筑也是主流叠加题材。市场如此炒作超跌低价,说明指数继续上升的动力不强,后续震荡的可能性大。


今天大金融进入调整行情,大基建开始分化,是影响指数直接回踩的主要原因,再叠加科技股集体狂泄,创业板一路走低,个股普遍进入调整行情中。好在游资依然活跃,今天涨停板仍高达77只,说明当前回踩行情是属于正常性的技术回踩,毕竟游资对于消息面的敏锐程度非常高。一旦出现游资警惕,涨幅榜上活跃度大下降,那才是我们需要提防的时刻;此外,近期场内资金出现大规模调仓,超跌+低价股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而近年来涨幅过大的,反而继续回调,这种资金大迁徙的动作,容易引发盘面剧烈动荡。就短线而言,预计明天指数盘中会有个反抽动作,触及2900附近力度会减弱,其后仍会震荡回落,向下方2835点附近考验支撑,并在此附近逐步酝酿波段反弹;操作上,低价+超跌品种成为近期的主旋律,可继续关注底部启动的个股机会。如果喜欢龍哥的收评及大盘解盘直播,欢迎关注或推荐给你的朋友,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