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面热点追踪及下周操作策略 !(附交易实战干货)

看复盘最重要的是分析的思维和视角,而不仅仅只是想得到某只个股,如果思想受到了撞击,引起了思考,那才是收获;股市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变化,往往一个阶段比较好用的方法,到了另一个阶段反而容易被人利用,成为失败亏钱的方法;股市就是这样时刻在变化之中,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股市没有一劳永逸,除了极个别天才,大部分成功者都是厚积薄发,需要大家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愿大家能坚持走下去,认真学习,做好自己该做的功课,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脚踏实地,自身的素养也就渐渐提高了,我想这比某个代码更加有效。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不一,表明资金对于继续调整的意见分歧。而开盘之后,金融股迎来分化,题材股表现抢眼,中小创走强下深成指向好,而沪指相对弱势。此后,证券、银行一度走低下指数连续回落,不过房地产、医药等板块的拉升带动指数快速回升翻红。午后,指数震荡中再迎上行,次新股大涨下题材股纷纷表现,大盘也在连续的调整后探底回升。


本周虽然大盘走势前高后低,周一大阳线后一路震荡下行,市场情绪快速进入冰点,高位票动不动就是一碗大面,打板接力环境恶劣。其它猪肉、5G、食品饮料、医药大消费等中报确定性比较高的板块也有持续活跃表现。周五次新股集体爆发,次新股中的绩优股和高送转预期也得到资金关注;目前中报刚刚展开,下周随着市场情绪回升,预期会有一些大牛股浮出水面,中报这条线仍是重点关注方向!


下周有19只新股申购,其中18只是科创板,周三集中申购9只。虽然重点是在科创板上,但对于市场的抽血效应依旧会在情绪上反映。而不止是这19只,目前还在排队的IPO企业大概有超过400家,IPO的规模还在继续扩大。


5、6月真的很惨,90% 的人,都在亏。可7翻身行情也没能给大家带来多少福音,才刚开始的一周就来个下马威;对于现在的大盘,有股民最大的感慨是:管不住手,越勤奋越亏!机智的股民干脆打完新股直接就放弃看盘,这部分人一周下来还是小有收获。看来股市里手勤不能“致富”,3000点附近还是得多看少动!
周五极端的核按钮生态在汉宇集团上午反包涨停的那一刻,被改变了,提振了士气,如同久旱逢甘霖;这里我想说一下,核按钮之后的个股,第二天不要急着去做反包,因为大家都被伤害怕了,所以最后总会有人抢跑。伤害永远只能是伤害,被伤害过之后的烙印不是一时能修复的,所以我们在做辨识度最高票的时候,一定要思考,是不是已经分歧转一致了,假如已经很多人都一致性看好的方向,就没有再博弈的需要了,那些往往可以让你赚大钱的操作都是反人性的!这句话请大家仔细品味。
简单说下板块:
环保 垃圾分类


龙头华宏科技的复牌补涨对板块的带动作用不强,唯一的缺陷是有点缩量,由此看板块后面大的行情也基本没有了,依旧会是低位补涨的小打小闹;周一可能继续一字板,可以关注别的低位补涨机会,比如垃圾分类 填权,垃圾分类 稀土等。
3连板的德创环保弱转强涨停,得益于接力情绪的改善;板块进入休整,如果次新股继续活跃,则板块将进入长时间休整,也许还存在活跃机会,不过大面积行情可能暂时告一段落。周五收了放量烂板,关注看看周一能否弱转强。
军工


周四高潮,周五分化,意料之内。龙头久之洋4板,也是市场高度板,正宗南北船合并股,控股股东就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连续出现烂板分歧,加上又是次新 ,资金喜欢做,4板这是正式成妖了,看一下,这个龙头会到几板。周五2次开板放量回封的时候是一个不错的买点,但错过了也不可惜,毕竟核按钮太恶劣了。久之洋晋级4板后成为市场高度板,下周继续关注连板情况,如果还有5板,则军工板块就有机会出现二度爆发机会。


中国应急已经掉队,那就是卖点;2板的华菱星马,新能源汽车 垃圾分类 军工,叠加的属性很强,关注弱转强的机会。
ETC


ETC进入高速推广期,而且各大银行也是疯狂推广,整个产业迎来发展黄金期,这次算是概念第一次大爆发,而且12只个股涨停,这样的缩量情况下,爆发力度是可以的;也不完全是概念炒作,毕竟是行业迎来爆发期,应该会有龙头走出来,像垃圾分类概念那种不出龙头的比较少。这是一个新爆发的题材,也是最近比较热的,趋势龙是金溢科技,这是ETC正宗的龙头股,而且也是中端次新,二波强势启动马上破历史新高,缩量加速阶段,正宗龙头会是后面分化筛选重点关注的。博通集成可以看日内龙,剩下几个首板大家自己去看下。对于这种刚冒出的新题材,老规矩,一是观察周末是否有相关消息发酵,二是下周一盯好前排股,若都晋级,那才有考虑是否参与的价值;若板块继续发酵,可以关注看看1进2的机会,星帅尔ETC 垃圾分类 新能源汽车 5G;数字政通ETC 垃圾分类。
次新


卓胜微开板3连板,周五超预期一字板,缩量情况下,题材连续性受到影响,垃圾分类和军工都出现分化;卓胜微是次新 国产芯片,这是卓胜微的发散逻辑,这只票周四机构狂买,于是资金周五就开始去挖掘补涨属性,直接激发了资金做多次新的热情;下周关注3进4接力,参照久之洋。近端次新往往缩量加速阶段后,容易出现炸板,一般是个大面,毕竟锁筹资金多,获利也逐步累加。涨停的还有博通集成,次新 ETC 芯片,这个其实是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只有股,ETC算是概念,不过它是开板次新股,而且走出第二波,加速创历史新高了,短线接着题材热度有爆发力。另外,德方纳米,次新 新能源汽车,鸿远电子,次新 军工,所以不建议找纯次新,要参与也只做有叠加热点的,但预计持续性不会太好。首板中鸿远电子帝尔激光德方纳米博通集成等以打板接力为主,蔚蓝生物可低吸博2板。其他近端次新因赛集团、远端的新诺威天味食品康辰药业可关注低吸套利机会。


卓胜微周五直接被资金抢成一字板,从委托单细节可以看出,是大资金刻意引导,这资金绝非等闲之辈,最可能的就是周四大买的机构,自己委托的单子,这样就可以强行打出超预期,引发小散跟风,如果有风吹草动就可能砸,没有就锁仓。


所以说没有底仓的,上去就顶一字的很少,别人敢大单顶一字,也是因为自己有重仓几个亿,可进可退,这样可以以最小的成本,实现快速脱离成本区,实现盈利,这就是大资金利用同质化打板的反向操作,付出最小的代价,竞价大单委托一字,便可引来无数资金跟风;所以说别看见大单委托顶一字就兴奋,情不自禁跟着委托,很多都是机构、游资、庄,有大量底仓,花费小代价竞价委托顶一字,大单顶一字,场内资金也不卖,然后引来无数小散跟风,开盘迅速撤掉砸盘,别人顺利出逃,小散就被晾在最高点;为何最近这么多个股没有什么利好情况下,也是大单一字,打板客的操盘习惯,完全被主力所利用,包括之前的泰晶科技汉宇集团估计,很多都是如此,主力有底仓,开盘竞价大单引导顶一字,引来跟风,然后开盘后快速撤单砸,这个顶一字是极其危险的动作,这钱宁可不赚,也不冒这个风险。


半导体


也是卓胜微带的,加上有些股是次新 ,还有就是ETC带的,板块效应一般,就是冲了一下。大港股份,以前的半导体龙头,缩量强势涨停,有望起个二波,当然二板接力情况很关键。


当前热门题材:次新 和开板次新、ETC!


次新 和开板次新:龙头打起的盘面,缩量情况下,次新股特别是开板次新股会是资金试探的一个方向,第一天爆发,短期来看热度会持续升温,要盯着卓胜微这个龙头;开板次新还是一个接力做的模式,一旦资金不接力了就要小心。开板次新股二波第二板换筹很重要,如果换上去会有连板一波,高度就是看情绪。


ETC:这个概念第一次爆发,更重要的是很多近端次新 ,而且龙头也不错,政策预期也十分强,龙头能被打起来的概率高一些,炒作会比垃圾分类效果要好,有龙头,就有高度。


本周市场主要以抱团垃圾分类为主,汽车、军工、5G、黄金等轮动的一个状态。而新周期的启动,一定是垃圾分类这个主线倒了才有可能。而从周五资金流入的迹象来看,中报大方向是资金回流的重点,细分的方向主要以业绩浪为主的金溢科技东方通本质上就是一个垃圾分类为主,其他板块轮动的局面。


下周市场存在一定的压力,对于此处的反弹期望不宜过高,短线把握能力较强者可适当参与个股博弈,而稳健投资者还是建议此前减仓之下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市场新的方向选择之后再做定夺。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码字不易,顺手转发、点赞、评论;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