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股攻略】巧妙选中稳赢牛股的必胜策略!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笔者愿带领大家解密股市黑~马之奥妙,授予大家捕~之鱼之技巧,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智慧创造财富,机会改变人生!

每日盘中实时解盘+牛股挖掘 实战个股?(滚动更新!)

如果觉得我的直播对您有用的话,请收藏,以便持续观看!

  在一个活跃向上的市场中,个股出现普涨,题材股得到追捧,投资者是很难分清哪些是强势股以及自己的股票未来潜力有多大的。弱市则不同,弱市中的特点是涨少跌多、行情持续性差、资金面趋紧、主力骗线出逃的现象众多,因此操作上需极其谨慎,选股更要注意宁缺毋滥,选庄上注意百里挑一,多做比较。所以,有经验的股朋友经常把弱市当做试金石,在弱市中选股,在市场走强时介入。

  弱市选股的规则

  (1)逆市盘整或盘升。往往有业绩转好或其他题材支撑,或者主力资金持仓较重。如果行情很快转好,这类股票由于主力逆市建仓较充分,在行情向好的初期可能反而弱于大市,在中期才会显示出发力;如果市场维持长期弱市,这类个股会在弱市中出现较大的涨幅。

  (2)随大盘波动。散户行情或主力持仓较轻,后期走势跟随大盘。

  (3)在历史低位弱于大盘:有刻意压迹象。如果该股在大盘微跌时跌幅较大,在大盘大幅下跌时该股反而在低位横盘,即该股的下跌节奏与大盘不一致,则主力压建仓的可能更大。这类股票在大盘反弹初期往往会快速大幅反弹,走势强于大盘,一般在有20%左右的涨幅后有出现调整,是弱市中值得关注的品种。

  弱市选股的方法

  (1)快进快出,短线出击。在弱市中绝对不能做长线。因为无论何时,系统性风险都不可避免、不可分散,弱市难以找到真正的长期抗跌或上涨的品种。热点、领涨板块持续性差或根本就不能形成板块效应,而是在很大程度上的单兵作战。因此,对热点板块、热点股票展开快进快出的攻势,流动作战、一枪换个地方,既可以减少与股市的“接触时间”而减少损失,也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超越大盘。看准了,有了一定获利后就出来;没看准,先逃再说。

  (2)买阴卖阳,先人一步。追涨跌不适用于弱市,在弱市中由于持续性差,往往是涨跌频繁,追涨跌不是马上套牢就是丢失机会。如果割肉出局就变成了高吸低抛,永远比市场慢半拍。而买阴卖阳就是在下跌的时候买,在上涨的时候卖出,尽管看似十分危险,但实践证明这种方法风险性反而较小。因为在弱市中涨了,往往又会跌回去,追涨是很危险的;同样跌也是不可取的。买阴卖阳就能做到先人一步,高抛低吸。

  (3)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尤其是对于中小投资者,这条极为关键。因为投资组合、分散投资只适宜于资金量较大的机构投资者。对于有着较大资金量的机构投资者,把资金都投在一只股票上不仅风险太大,而且流动性不好,会出现无人接盘的局面。但这种方法也有其致的弱点:只能分散非系统性风险,对系统性风险则无能为力,弱市中一样要遭受损失;耗时费力,不适合个人投资者。所以,投资组合根本不适宜于中小投资者,精力有限难以照看一组股票,况且对系统性风险也无能为力。

  由此看来,在弱市中选股的确不容易,但只要找准了方法,也可以在大盘下跌时候获利。

  选股点金

  弱市选股的注意事项:

  (1)新比旧好。新股中,只要盘子适中、行业尚可、市价合理,迟早有庄家介入炒作,可很方便地看出主力成本在哪里,而且主力刚刚进场,不存在出货风险。

  (2)小比大好。弱市中由于资金面趋紧,主力无法推动一些“航空母舰”,只好一些短、平、快的战役,一些盘子偏小的个股身轻如燕,主力推升起来得心应手,成为弱市中的主战场。

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果大家喜欢笔者的博文,那就请将客地址收藏起来,以便日后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