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决定市场未来的三个基本现实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为什么A股一定会走牛


A股似乎一直都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尽管这两年成份指数大涨,但个股的严重分化依然让投资者出现了普遍的亏损。加上对外盘也是跟跌不跟涨,本周欧美一大跌,市场调整的力度就略微有点大,于是刚刚树立一点信心的投资者就象墙头草一样,又倒向了空头,动摇了信仰。

A股真的不会走牛吗?如何才能看清楚市场的未来?如果眼睛只是盯着脚尖,没有大的格局,确实容易被市场频繁的震荡搞晕头,但是如果更宏观一些,看问题更高屋建瓴一些,搞清楚当前市场存在的几个基本现实,其实看清楚是市场并不是一件难事,也更能坚定A股一定会走牛的信心。

第一个对A股,甚至对全球经济金融格局都是基本现实的是流动性的泛滥,而且这种状况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都不可能得到改善,甚至会持续强化。

为什么在经济全面衰退,疫情肆虐,社会撕裂的背景下,美股依然牛气冲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资产价格上涨与流动性没有关系,完全是睁眼说瞎话。去年3月到7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长了超过70%,不考虑银行系统和影子银行系统的信用创造,这个数据意味着美元的流通量至少增加了70%以上。上个月,美联储已经明确了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每个月要固定QE1200亿美元,现在拜登政府刚上台,又提出了1.9万亿美元的救济计划。这么多的美元被投向市场,股票不涨才见鬼了。

难道这个定律不适合A股?当然不是。在流动性泛滥的情况下,A股之所以没有涨,是因为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中国是唯一一个经济正常增长的国家,是唯一个控制流动性,泡沫化程度较低的国家。本周一到周四,央行通过逆回购回笼了近6000亿元的资金(这是近期调整的重要的原因)。这也是资金大举南下港股市场的根本原因。

但是,只要当前人民币金汇兑本位制(甚至可以称为美元本位制)不改变,流动性泛滥最终一定会传导到国内。另外,美元流动性的泛滥也会改变全球资本循环,全球游资一定会流向中国。因此,从这个基本现实来讲,A股走牛是注定的。

第二个基本现实是泛滥的流动性与可选投资标的缺乏的矛盾。

现在全球都出现了机构抱团的现象,比如美股被称为“六股牛市”,A股机构在白酒股等头部股票上的抱团,和南下的近3000亿资金抱团腾讯、阿里巴巴等30只股票。为什么全球不约而同的出现了机构抱团的现象?根本原因就是流动性泛滥和经济的衰退导致社会平均利润率水平下降,资金无利可投,只能抱团在极少数优质股票上。

但是流动性泛滥最终必然导致抱团现象的外溢,甚至瓦解,资产价格会全面上涨,所以才会出现美国散户抱团游戏驿站干番做空的对冲基金。

第三个基本现实是A股与外围市场表现的反差,要相信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光。

总体上来讲,A股现在是目前全球主要市场中泡沫相对较小的市场,有些板块甚至没有泡沫,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比如银行股,目前最高的次新股厦门银行只有16倍PE,37只银行股中,超过8倍PE的只有13只,盈利能力更强的中大型银行PE普遍在6倍以下。再比如今天公布业绩利好的券商股,48只股票中,PE超过40倍的只有13只,头部券商PE普遍低于20倍。机构不是瞎子,所以才会有“巴菲特传奇接班人”、明星基金经理大举扫货银行股,才会有无锡银行近段时间的强势上涨,才有今天锦龙股份的涨停。

相比现在股价已经爆炒涨高的抱团股,这些股票的吸引力无疑更大。虽然说最终流动性的泛滥一定会导致鸡犬升天现象的出现,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三线股的频频曝雷和股价暴跌,和抱团现象的暂时瓦解,资金一定会流向传统蓝筹和预增预喜板块。从这一点来讲,当前市场的调整很难出现深幅下探。

认清以上三个市场的基本现实,我们就能明白,目前A股的调整就是主力在利用外围市场的下跌、机构抱团的瓦解、央行的逆回购在进行调仓换股的时候进行强烈震仓,目的就是让投资者失去信心,在低位抛出手中的筹码。


周线收官或不会太差


虽然从三大基本现实来看,当前的调整就是主力在震仓,但也不是说调整就会马上结束,主力震仓的两大法宝除了打压价格,还有一招就是磨时间。所以正常情况下,大盘不会马上拉起来,而是在低位反复震荡,考验散户的耐心。技术上,虽然目前大盘已跌至第二支撑位短线生命线附近,但下跌走势还没有出现结束的迹象,大盘至少会形成日线调整走势。

不过,对于明天的周线收官,大盘或许不会走的太差,因为今天盘口上已经形成了分时的背离,技术上的关键点在3514和3534,在短线生命线的支撑下,明天盘口在该区间形成横盘震荡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如果站稳该区间,大盘的盘口震荡甚至会比较强势,当然这种概率要偏小一些。

总之,大盘深跌有效破短线生命线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但短线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在低位反复震荡。


上涨中线上阳线买 下跌中线下阴线卖


散户亏钱,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频繁操作,因此在条件合适的时候,适当做一些中线操作是能否市场的关键,这就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中长线保护短线”。如果你过去的操作一直不理想,这意味着问题可能不是在技术上,而是在思想上,只有转变思想,才会有最后的胜。

今天板块的亮点只有电力板块,逆市上涨,避免了中线走势的弱化。虽然板块中嘉泽新能连续拉了三个涨停,但就中长线技术面来讲,还是一些板块头部股票走的更强势,象长江电力国投电力

除了电力板块,主流蓝筹中券商今天受利多刺激盘中有一些异动,涨停的锦龙股份的中线还不错,但总体上板块的短线技术面还是偏弱一些,需要一些时间修复技术面。相比较而言,银行股要更强势一些。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