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期货松绑大盘为何调整

公告:老郭每天的个股跟踪和分享将放在手机浪客视频直播中进行,并尽可能会在盘面上做实盘演示,敬请投资者关注。

股指期货松绑大盘为何调整

老郭在浪客视频直播(www.zhibo.eastmoney.com,浪客号2464121)中分享的2017年十大金股之600072钢构工程大幅拉升,挑战涨停创出新高!详细分析请各位看老郭的浪客视频直播。

在昨天博客中讲过,老郭明确讲过,“可以预料地是,大盘的变盘肯定会是较为剧烈的。因为如果这种剧烈地震荡变成多头的洗盘,那么高成本的洗盘只能引发更为猛烈地上涨;相反,如果在多头盘中不断反扑后依然被空头逆转,那接下来多头的抵抗力也会下降”。果然,今天盘面如期上演了过山车,早盘创新高,尾盘创横盘新低,形成一根吞噬性阴线。

今天盘面的演变与管理层对股指期货的闪电松绑有着绝大的关系,受该消息的刺激,开盘券商板块大幅高冲高,多只股票涨停,但最终却是勉强收红。

股指期货的松绑不是好事吗,为什么券商板块的反应却是如此的怪异,大盘却不涨反跌?老郭认为有这样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这个时机选的不对。股指期货的特性是什么?世界各国的案例证明,其实并不是那些学院派傻瓜所谓的价格发现,套期保值等,如果这套说法能成立,为什么稳健型的彼得林奇、巴菲特不做股指期货?杠杆的存在就已经说明股指期货本质上就是为了刺激投机,所以在市场表现上,股指期货的变盘都是比较剧烈、快速和极端化的。偏偏管理层的水平又比较低下,几乎每次关于股指期货货的新政都是不合时宜的。比如2010年4月16日正式推出股指期货,正好是市场走出翻倍反弹,在高位完成横盘进入变盘临界点的时候;2015年5月出台股指期权的时候,正好是2014年7月大涨完成,市场大涨1.5倍后。每一次都是在大涨完成后,这相当于管理层“适时”的给机构递上了一把血洗散户的屠刀,这一次同样是在节后连续拉升之后。注意,老郭春节后就讲过,3174是去年3301调整以来的颈线位,这就注定大盘在持续拉升后必然会有回抽,所以在拉高偏离3174后出台股指期货新政显然是不合时宜的。

第二,虽然股指期货新政对券商是个利好,但不合时宜的出台对市场是个伤害,而市场的调整是不利于券商股的。

第三,虽然老郭此前已经讲过,券商板块由于此次有超跌,在趋势逆转后,未来将是市场机会最大的一个板块,但从目前发动行情显然是过于仓促,日线上必需有个做底的过程,因此低位的震荡是避免不了的。

再者,昨天老郭说过,近期盘面在高位的反复震荡说明多头对盘面的控制已经被削弱,如果不能通过高成本的高位震荡再发动猛烈攻击,那么空头一旦反扑,多头同样是难以抵挡的。

技术上,目前3205和3219依然是盘面的两个关键点,尤其是3205,这也是今天下午盘面在这个区域反复震荡的原因。预计下周盘面还有相当时间围绕该点位展开震荡。

对板块及个股的详细分析,投资者可特别关注老郭的浪客视频直播。在浪客直播PC版正常情况下,直播时间为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一刻到3点,如有变动,会尽量及时在直播中提示,敬请关注!

白银:即将迎来一波大变盘

技术上,白银的强势格局依然没有改变,短线在5天线支撑下,还将在高位保持窄幅震荡,但其后银价有望 迎来近期最大的一次变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