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虚高背后的隐忧

公告:老郭每天的个股跟踪和分享将放在手机浪客视频直播中进行,并尽可能会在盘面上做实盘演示,敬请投资者关注。

虚高背后的隐忧

老郭昨天在浪客视频直播(www.zhibo.eastmoney.com,浪客号2464121)中分享的600634中技控股继续大幅拉升,盘中大涨超过7%新高!详细分析请各位看老郭的浪客视频直播。

虽然蓝筹板块象老郭前期所说的,形成了波次攻击,而且昨天提示的部份蓝筹板块也确实形成了冲高回落,但今天盘面并没有昨天所担心的冲高回落,反而以光头光脚小阳线报收。那么是不是老郭的担心错了呢?大盘会不会就此展开上攻行情?

老郭认为上攻行情肯定会持续,这个判断在周一中阳收出的时候就已经给出了,但今天的小阳线确实有点虚高,盘口有待解决这个问题。

本周的持续阳线让投资者明显感觉到,大盘涨的挺热闹,但个股不太给力,主要就是新股在涨,今天的盘面表现的尤为突出。在全天的交易中,综合指数一直在3264附近震荡,并且不断地突击新高,但成份指数表现的并不那么乐观,沪深300指数、上证180和上证50全部以长上影报收。

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现象,与指数计算的规则有关。较早以前,上证综合指数的计算是不包括新股的,要有个间隔期,后来才演变为上市当天就计入指数。现在新股大量集中上市,而且一上市就出现连续的几个、十几个、甚至几十个打点涨停,于是就出现了大盘热闹,个股不给力的情况。比如今天的券商指数领涨大盘,但涨幅主要是由华安证券、中原证券、中国银行和第一创业这四个次新股拉动的。

所以,接下来大盘就要解决指数虚高的毛病。以上证指数为例,一方面3264是日线上的关键点,在相当一段时间对指数都会有回拉作用,另一方面3267是分时上的关键点,虽然今天收盘站在该点位上方,但多头根本没有太多的回旋空间,一旦顶不住就会出现盘口上的震荡,这也是老郭昨天担心走过山车的原因。今天不出现过山车,不代表后面不会出现震荡。

不过,好在经过今天尾盘的拉高,目前成份指数的分时技术面都出现了一定的修复,只要明天不出现太大的下探,未来几个交易日就有机会逐渐走高,拉动大盘继续上涨了。


对板块及个股的详细分析,投资者可特别关注老郭的浪客视频直播。在浪客直播PC版正常情况下,直播时间为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一刻到3点,如有变动,会尽量及时在直播中提示,敬请关注!

白银:反常现象指明长期方向

老郭昨天在博客中讲过,银价将面临变盘走势。果然,虽然美联储加息,但贵金属价格全线上涨,银价大涨近3%。

现在投资者要注意一个反常的现象。无论过去的表现,还是从逻辑上来讲美国加息都是利多美元,利空金银的,但诡异的是这次完全反过来了,昨天晚间美元指数大跌1.13%,而金银全线上涨。这意味着美国对全球金融的掌控力度在明显的削弱,通过美元利率来控制全球汇率波动已经不灵光了。

事实上,美国的经济状况并不支持加息,但加息是死,不加息一样是死。不加息美元就不能回流美国,就会形成弱势美元,美元的霸权地位会动摇;加息就会戳破美国的金融泡沫,伤害本就脆弱的美国经济。

因此,金银价格在去年扭转了长期下跌趋势后虽然还要有个筑底的过程,但现在的反常现象几乎就已经告诉了投资者,未来金银价格将进入长期上升通道。

技术上,银价超短线会在4080附近继续横盘震荡,后市继续上攻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