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种力量的博弈(附股)


公告:老郭每天的个股跟踪和分享将放在手机浪客视频直播中进行,并尽可能会在盘面上做实盘演示,敬请投资者关注。

两种力量的博弈(附股)

老郭在昨天的博客中讲过,“技术上,目前盘口有两个关键点,分别是3148和3178,预计在这两个点位的作用下,盘面会继续保持低位震荡,等待5天均线乖离的修正”。果然,今天盘面高点尽管一度突破了3178,但整体依然保持了在低位的横盘震荡,5天线也即将调整到位。

就技术上来说,目前盘面的状态与昨天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改变,区别只在于随着乖离调整到位,大盘在分时上的变盘即将出现,因此投资者依然是要盯住3148和3178。另外,3168是目前分时上的关键点,如果下周初的横盘震荡能保持在该点位上方,那将意味着大盘分时上的双底确立的概率极高,股指有望挑战颈线位3178。反之,如果震荡主要是在3168下方展开的,那么毫无疑问大盘将继续向下破位,杀一个新低后再展开反弹。

除了大盘的点位外,市场当前方向的选择,以及在中线走势上的演变完全取决于两种力量的博弈,这两种力量一个来自于管理层的意志,另一个则来自市场大众的选择。

从当前盘口来看,大盘走势是偏弱的,中小盘的股票更是不用说,但有一个类股票却是独立潮头,这类股票就是大盘蓝筹股。

现在两个市场总市值排行前三十名的股票中,只有11只股票走出了明显的调整走势,分别是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顺丰控股、万科和中国太保。其余29只股票部份处于强势的横盘状态中,其他的却逆市创出了新高,分别是贵州茅台、上汽集团、长江电力、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和五粮液。

这些极少数的大盘蓝筹股的强势表现与市场整体表现,尤其是中小盘股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且并不能拯救市场的人气。在这种市道下,很显然做多这些大盘蓝筹股的力量是秉承了管理层的意志的,对市场护盘,希望在一系列监管风暴劲吹的时候,能尽量保证大盘不会走出失控的下跌走势。

如果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强势大盘蓝筹股的上涨走势暂时是无法结束的,最坏的预估也能保持相当时间的强势横盘局面。因此市场的关键就看在这些强势股进入休整的时候,其他股票能否完成调整走势,但在市场上如何监管这种对比性的走势?有一个方法,就是看深成指。

目前深成指的周线上升走势没有完全被终结,但也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后面就看深成指13周线的表现,如果5周线与13周线死叉,而13周线又走平掉头,那就意味着管理层护盘企图的失败,否则监管风暴吹过后,市场会重新回暖。

个股跟踪:

601018宁波港:股价已经形成突破,当前的横盘主要是确认突破的有效性,5.64元是震荡的核心,5.5元下方的支撑力度较强。

600886国投电力:老郭今年的十大金股之一,举牌概念,人生赌注股,短线会保持相当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

600489中金黄金:老郭今年的十大金股之一,人生赌注股。中线走势正在形成逆转,能否成功就看短线能否站稳30天线,站稳就会出现一个中线买点,因此股价会围绕30天线展开一番争夺。

对板块及个股的详细分析,投资者可特别关注老郭的浪客视频直播。在浪客直播PC版正常情况下,直播时间为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一刻到3点,如有变动,会尽量及时在直播中提示,敬请关注!

白银:宽幅震荡将继续

尽管银价继续下探,但宽幅震荡的局面并没有改变,下面的支撑在30天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