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主力的炒作路径

公告:老郭的视频直播安排是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晚上7点20到8点。

当前主力的炒作路径

在上周五博客中,老郭讲过,“技术上来讲,3261和3287是下周前半段盘面的关键点,多空双方在这个区间将针对市场的主导权展开反复的争夺”(点位根据盘面修正为3262和3287)。即便是在今天早盘大盘低开低走,一度跌至3243的情况下,老郭依然在“众志成城”中讲,破位后大盘有回测破位有效性的要求,因此盘面肯定会回拉3262,并形成反复震荡。因此今天探底后大幅拉升,回到3262~3287区间是完全正常的,如果不了解其中的逻辑,投资者对今天盘面的反应一定会懵逼。

其实,在大盘新高回调以来,老郭一再强调,现在还不能确定大盘的日线上涨会结束,最差盘面也会形成高位的横盘震荡,只是在未来“会成为行情延续的巨大障碍,如果多头能扛得过去还好,一旦扛不过去,大盘至少会有百点以上的调整”(上周五博客观点)。

技术上,3262和3287依然是目前盘面的关键点,因此大盘会继续保持在当前区域做横盘震荡,对于投资者来说,关键还是在于个股机会的把握。而在当前盘面无论大盘,还是热点板块、个股都在剧烈震荡的情况下,要想把握好个股机会,就一定要清楚主力的炒作路径。

在银行、保险两大领涨的一线权重蓝筹进入调整后大盘依然表现的如此强劲,三大二线人气蓝筹功不可没,而之所以三大二线人气蓝筹在已经持续大涨近2个月后依然后劲十足,则与主力的炒作路径有密切的关系。

历史上,无论哪一次的行情炒作,主力做盘的思路一直都没有变过,都是第一阶段做龙头,第二阶段做二线三线蓝筹,最后向垃圾股过渡,其中的根本原因老郭在上周五的博客中已经讲过。

从大的方面来说,大盘这一波涨起来,最先炒的就是一线权重蓝筹。保险在4月底开始起涨,银行5月初开始起涨,而这个阶段三大二线人气蓝筹还在见低点和筑底的阶段,真正起飞是在7月后。

小的方面来说,三大二线人气蓝筹里,钢铁板块领涨股方大特钢6月中开始起涨,马钢和新钢7月开始起涨,而现在涨幅榜前列的柳钢、安阳钢铁、鞍钢股份、太钢不锈等都是近期才开始起涨的。有色、煤炭也莫不如此。

而现在的市场依然处于第二阶段中,所以投资者要想真正把握好个股的机会,一定要继续在三大二线人气蓝筹里做深耕,继续挖掘那些没有涨,但技术面日渐趋好的补涨股。

金银上涨走势已命悬一线

声明: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造成上海黄金交易所金银价格的波动与国际市场出入比较大,而且预计未来这种情况还会频繁出现,因此以后老郭对金银的分析将以上海金交所的黄金TD和白银TD为标的。

在上周五博客中,老郭讲过,大非农数据或许“会是打破当前横盘僵局最好的契机,技术上来说,金银价格的关键点是4小时30线,该线的得失决定着金银价格变盘方向的选择”。果然,上周五大非农数据尽管变动不是很大,但金银价格却应声大幅下跌破掉了4小时13线。

不过,按照老郭黄金抛物线理论,严格来讲金银价格在跌破4小时13线后并不必然意味着金银价格就此会展开下跌走势,因为必需要有个确认的过程,这也是今天金银全天呈现低位窄幅横盘震荡的原因。

但是,今天的横盘震荡是一种很弱势的表现,很明显金银的上涨走势已经命悬一线。老郭预计,如果今天晚间多头不能绝境之下奋力反戈一击,那么金银价格的下跌将不可避免。

技术上,273.69是金价的关键点,如果晚间不能站稳该点位,金价将正式确认下跌走势。而对于白银来说,由于破位力度太大,老郭基本上对其反弹已不抱太大的期望,无非是找个更好的做空点位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