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飙涨股只需要三个特征

公告:老郭浪客视频的直播安排是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晚上7点20到8点。


 


飙涨股只需要三个特征


 


老郭在昨天的博客中讲过,“技术上,3287和3291是明天分时盘口上的关键点。如果站稳3291,那么3200以来的上涨将会以最强势的方式延续。如果3287被有效跌破,虽然不一定会最终结束3200以来的上涨,但至少会出现一波分时上的明显调整,那将意味着大盘会在超短线上维持在3282附近做横盘震荡,最快至少需要2个交易日左右才会有变盘的机会,如果偏弱,不排除盘面会再次回测3262”。




尽管在走势结构上已经出现了一些改变,但3287依然发挥出了作用,看看今天的收盘,正好落在了该点位上,分毫不差,神奇至极!




在反复顽强冲高后,大盘已经再次面临日线上的变盘选择。技术上来看,3280和3293是当前盘口上的关键点,如果这两个关键点构成的脚印能撑住,大盘将向上突破3305,即便不能形成有效突破。反之,大盘将再次出现日线上的调整走势,第一目标在3262,第二目标依然在3200附近(或许会略有抬高)。




这一波大盘的反弹,主要是保险和银行的领涨,完全印证了老郭在8月初时反复强调的“先起涨,先调整,先反弹”的节奏。而今天走出变盘的券商,老郭也早在一周前就讲过,“券商变盘在下周后半段”。不过,虽然自3200回升以来,大盘已经涨了100点,但大部份的散户并没有体会到赚钱的快乐。为什么散户做股票总象两条腿的人在追四条腿的钱,总追不上?一方面受制于“思维停留”,反应迟钝,另一方面就是对节奏的把握合不上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即使都对上了,可选的股票不动。




到底什么样的股票才有飙涨的潜质?飙涨股的特征,或者说充要条件是什么?




有人说题材,这是绝对的“政治正确”,但如果只有这条路走,那投资者只能等着挨宰了,上市公司的高管又不是你七大姑八大姨,你怎么可能事先知道?技术面是市场对消息面的提前反应,因此关键还是要从技术上去把握。




老郭认为,飙涨股必需要有三个充要条件。




第一,飙涨股上面的压力要轻。什么样的股票上面的压力才会轻?只有三种情况。一种当然是新股,这不是我们的选项,拍死掉。一种是超跌股,上面的压力位巨远,有巨大的反弹空间,如此前的002797第一创业、600171上海贝岭等。还有一种是压力被充分消化的,这种情况一定会有充分的横盘整理,比较典型的是走主升浪的股票,如601318中国平安。这个条件结合第二个充要条件,完全可以用眼睛过滤。




第二,中线走势要么是大跌,要么是趋势多头向上。这个条件不需要太高的技术能力,眼睛过滤就OK了。其中的问题在于,如果是大跌的股票,别买在半山腰了,做超跌股需要具备判断趋势、分析走势结构的能力,没这个能力就只做趋势多头向上的。




第三,变盘窗出现。对于散户来讲,前两个条件会比较直观,容易找,这个条件就需要一定的技术能力,但是如果对于时效性要求不高,也有一个非常简易的方法解决,就是看均线的密集,601318中国平安4月起涨前的均线是典型代表。要注意的是,均线密集的股票会不会涨,取决于中长线趋势,千万别踩中变盘向下的。




基本上,老郭对于板块和个股的判断主要就是从这三个充要条件出的,而过去一段时间大盘、板块和个股的表现基本完全符合老郭的判断,可见这三个充要条件的实用性是极高的。




特别提示:券商股的变盘,老郭早在一周前就预测本周后半段会出现,而且在昨天晚间和今天上午的直播中反复强调过向上的概率偏大,今天下午果然应验了。但是,如何用飙涨股的三个充要条件从券商板块中选股?今天晚间老郭的视频直播将就此做专门的分析,敬请各位关注。


 


金银横盘走势即将变盘


 


声明: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较大,造成上海黄金交易所金银价格的波动与国际市场出入比较大,而且预计未来这种情况还会频繁出现,因此以后老郭对金银的分析将以上海金交所的黄金TD和白银TD为标的。




老郭在前天博客中讲过,“技术上来说,金价在日线上的震荡上涨并没有结束,关键支撑在276附近,预计在高位震荡后,金价将继续挑战279的阻力”,“同样的,白银的日线震荡上涨也没有结束,未来一段时间也会保持在高位做宽幅震荡,关键点分别是3818和3947。而至于银价在冲高3955后的回档会否回测3818,关键就看分时上3886的得失了”。果然,到目前为止,金银的价格一直都在关键点位附近做窄幅横盘整理。




技术上,276.25是金价当前盘口上的关键支撑,预计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发挥作用,是金价高位震荡的关键标志。而白银盘口上的关键还是3886的得失,预计在该点位的横盘震荡也会继续。




不过,随着时间的延续,变盘窗已经逐渐迫近,而明天晚间将有小非农数据的公布,预计当前的横盘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了。


 


 


郭世忠微信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轻松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