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大盘会是单针探底吗

公告:老郭本周视频直播时间是上午9点半到10点半,下午2点15到3点,如有调整,直播时间或博客中会及时告知各位。

在昨天博客中,老郭几乎用了所有的篇幅讲了一个问题:大盘调整有突然结束的可能性。因为“无论从大势所趋而言,还是从大盘技术面来讲,老郭都倾向于认为上证50指数上涨的持续性要远远强于中小盘股调整的持续性”。为了说明这一点,老郭昨天特别放了深成指和中小300指数的走势。

应该讲,今天盘面部分兑现了老郭昨天的判断。昨天特别拎出来讲的深成指、中小300指数所代表和涵盖的中小盘股,今天全面探底回升(下面两张图就是老郭昨天贴出的),而上证指数在蓝筹成份股的带动下,一度下穿了3270。





但是,这是否真的意味着昨天的判断错了呢?老郭并不这么认为。因为“上证50指数上涨的持续性要远远强于中小盘股调整的持续性”,并不会因为上证50指数短暂一两天的调整就被否定,看看老郭反复强调的601166兴业银行、601328交通银行、601818光大银行和600028中国石化这些股票,有哪一个是因为今天调整而出现了破位的,一个都没有。

正因为如此,即便在今天下午大盘最低杀跌至3254时,老郭依然明确的在视频直播中告诉大家,3300下方诱空这一判断不会改变,深成指周线关键点绝对不会轻易被跌破,中小300指数跌至中线生命线后一定会出现反弹。果不其然,老郭在下午视频直播中刚刚着重强调完这些判断,中小盘股就开始全面拉升,最后深成指和中小300指数均以光头阳线报收。

从以前的预估和以上所说的种种盘面反应来看,老郭认为今天大盘单针探底的可能性极高,市场极有可能会在3300附近做底。

技术上,无论如何,3300是当前盘面的关键阻力,大盘需要花费相当时间在该点位附近做横盘震荡。做底的强弱就看今天的缺口,缺口回补的越快,做底成功的机会越高,大盘越强势;缺口回被的越慢,盘面越偏弱,超短线做底成功的机会相应偏低,但最终做底成功不过是时间上的问题。

大盘要做底了,那么市场的机会在哪呢?老郭认为只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中长线保护短线”的股票,典型代表就是近期老郭在视频直播中反复强调的002156通富微电,以及银行股、中国石化等,这样的股票下来就是找买点抄底的时候。当然,相对而言盘子小的股票要比蓝筹股更容易涨。另一个方向是超跌反弹的品种,超跌幅度越大,反弹空间越大,这类股票最大的集中地就是中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和上市时间较长的次新股。

特别提示:两个方向,“中长线保护短线”相对来说要容易一些,一来技术形态上容易找,二来这是老郭一再强调的。但是,超跌反弹选择起来就要困难很多,太散、太杂、太多,如何在泥沙俱下中真正淘到金子,需要一定的技术功底。老郭将在明天早盘直播中就这两个方向做重点的分享,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