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应对暴跌最需要做两点

公告:老郭浪客视频直播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到7点45分钟。

老郭在昨天博客中讲过,“目前盘面的两个关键点分别是3489和3495”,“明天盘面的关键在于,大盘是在两个关键点的压制下,形成低位的横盘震荡,并进而演化为延伸下跌,还是会站稳3495,展开对3528的反抽”。果不其然,大盘今天的高点分毫不差,正好落在3495上,由于无法突破关键点区间,最终形成了延伸下跌的走势。

虽然大盘再创新低,并且收盘也收在了周线关键点3450下方,但是老郭并不准备对昨天的判断做修正:大盘随时有可能会在3450附近结束当前低级别的强势杀跌,走出报复性反弹。

为什么依然敢于坚持这个判断?因为老郭目前的头脑比绝大多数散户都要清醒。连续快速杀跌后,有相当散户已经开始失去理性,认为目前还只是下跌刚刚开始。这完全是失去理智后心胆俱裂的妄语!

首先,虽然四天跌掉了160多点,但大盘的月线上涨根本没有被破坏,甚至元旦后这波周线上涨也无法确认结束,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短线生命线没有被跌破,而且依然处于上涨状态中。

其次,老郭反复强调过,级别越高的关键点,越不容易被破坏。3450是周线上的关键点,当然不可能被轻易跌破,虽然今天小幅跌破了该点位,但其后最差也会在3450附近形成横盘震荡,怎么可能就乱下判断,认为当前的下跌还只是开始?这种想法实在是太可笑了。

再次,这一次主要领涨的大蓝筹和二线蓝筹的上涨走势也没有被破坏,而且目前的估值水平并不算高。以银行股为例,目前一二线的银行股PE最高的是招商银行,只有11.08倍,两大龙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只有9倍和8.97倍,银行股中9倍以下PE的占一半以上,而且以一二线银行股为主。虽然说PE并不是股价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但最起码说明目前的泡沫并不严重,今天工行能创新高,明天如果建设银行创新高也完全是正常的。

所以,一定不要被市场的表象蒙蔽了双眼,不要仅仅用眼睛去看市场,而应该用严谨的逻辑看市场,不要被情绪左右了你的思维,而应该时刻保持正常的思维。

面对当前的暴跌,散户最应该做到两点:一是保持正常思维,二是对市场的信心。光有信心不一定能成事,但没有信心肯定不能成事。

事实上,尽管近几天大盘大跌,个股大面积跌停,但所有跟踪老郭视频直播、信赖老郭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天不仅没亏钱,反而还在赚钱。因为搞对了方向,手上拿的,抄底的都是钢铁、银行。另外,老郭早在上周三(1月24日)后就讲过,大盘将进入变盘窗,向下变盘的概率极大,要把仓位降到3成左右,保住胜利果实。只要做到了,可能亏钱吗?

简单说说当前盘面的技术面。明天盘口上,3432和3445是两个最低级别上的关键点,只要站稳3445,大盘最差都会回抽3454。但事实上,随着盘面再创新低,空头能量已经快被耗尽了,近期活跃的大蓝筹分时上的下跌走势正在结束,因此如果站稳3445,大盘有极大可能性会结束3587以来的30分钟下跌走势。

特别提示:其实,老郭今天下午在“众志成城”中就已经讲过,仓位轻的可以适当抄底近期活跃的大蓝筹,并且在尾盘已经略有收获,象600019宝钢股份、600028中国石化。那么今天没有抄底的明天能否继续抄底大蓝筹?老郭将在今天晚上视频直播中做重点分享,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