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这才是对散户最大的危害

公告:老郭浪客视频直播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到7点45分钟。

过去两个交易日,老郭反复强调过,“在经历了超短线的大幅杀跌后,大盘在近期出现抄底买点的希望很大,只不过投资者在操作上一定要耐心等待下跌波段的结束”。虽然今天大盘再次大跌,但老郭所讲的“耐心等待下跌波段的结束”在今天终于有了眉目,这就是老郭今天下午在“众志成城”中所说的“3587跌到3227就是下跌360点,这是一个重要的跌幅,相当于一个循环”。

虽然3225的反弹突破3264并不能确定大盘3487以来的30分钟下跌走势结束,但一方面大盘最低级别上的强势杀跌已经结束,盘面至少将进入低位震荡,其中的关键点是3264和3307,另一方面3254是大盘周线上的重要支撑,在极短线时间内大幅下跌后,要想连续轻松跌破3301和3254基本是不可想象的。

某种程度来讲,3254比3301更重要,因为3301虽然是月线上的关键点,但由于并不决定趋势的改变,大盘走势完全可以围绕该点位做震荡,经常性跌破都是正常的。但3254却决定着3016以来的上涨趋势会不会延续,这一点不是3301所能比拟的。

所以,老郭估计明天盘面会主要围绕3264展开争夺,在短暂的低位震荡后,大盘极有可能在下周结束3487以来的30分钟下跌走势。如果能站稳3307,那么大盘反弹的力度会较为强劲,否则会先做一个复杂的横盘震荡。一般来讲,如果没有新的利空跟进,空头在银行、石油等大蓝筹上的突袭很难持续。

当然,要特别说明的是,由于跌破了3289,大盘原来的背离状态已经改变,所以并不能保证会回拉3388,至少大盘会在3388下方要经历一番弱势震荡。

其实,在当前极为罕见的极短时间内大幅杀跌,破一系列关键点位后,最重要的不是技术能力,而是市场经验、心理承受力和思维状态。老郭要特别强调的是,对于散户来讲,最大的危害并不是来自于市场的杀跌,而是在贪婪和恐惧的驱使下,很难在关键的时候保持住正常的思维,更多的是非理性情绪的宣泄。面对当前的下跌局面,如果思维状态是对市场、对管理层的咒骂,是对市场莫名的恐惧,结果只能是把筹码砸在地板上。

特别提示:如何看待今天蓝筹股的集体杀跌关系到对当前行情的认识,也决定着未来操作策略的制定和成败。到底是什么因素才导致了蓝筹股的下跌?蓝筹股能否抄底?老郭将在今天晚上视频直播中就此做重点分享,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