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一重要板块将长线见底

公告:老郭浪客视频直播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到7点45分钟。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很幸运,大盘今天周线收官并没有走出老郭担心的走势,并且上涨达到了基本目标。

老郭在昨天博客中讲过,虽然前两个交易日重心也保持在了关键点位上震荡,貌似偏强,但有点“外强中干”,要想摆脱这种表现,“尽管脱离3280的制约,对3335形成挑战,激发市场人气。如果出现连3308都无法突破的情况,那后果就难料了”,而“明天早盘的表现将是一块试金石,一旦早盘直接终结掉今天震荡反弹的走势,操作上就要减仓”

虽然早盘的冲高回测3284一度略微跌破,但在随后的横盘震荡中,多头扛住了空头的反扑,才迎来了下午的震荡上扬,并且高点也正好略微突破了3308。

今天盘面的表现只能说完成了基本目标,并没有表现的很强悍,无法改变大盘横盘震荡的大格局,但已经为下周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多头可以迎来暂时的喘息之机。技术上,3335是下周最关键的阻力,另外周初在3308附近还会有震荡。

早在去年8月的时候,老郭就讲过,大盘将踹长线牛市的门槛3478,虽然受美股的影响,今年初大盘超短线走出暴跌,并导致一些蓝筹板块结束了中线上涨走势,但老郭说过,这是正常的围绕3478的震荡,在为最终突破3478做准备,而在这个过程中,多头的主要任务就是终结三线股和一些蓝筹板块的长线下跌并筑底,为长线牛市做准备。时至今日,可以非常明确地讲,这种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甚至可以说得到了证实,那就是一些长线下跌的板块确实出现了见底迹象。

比如创业板。本周创业板指已经突破了中线生命线,虽然理论上并不能完全确认底部,也不能改变创业板未来长线做低位震荡筑底的走势,但短时间走出如此凌厉的突破走势,已经充分说明长线做空力量已衰竭。而今天,老郭要说的是另外一个板块的长线见底迹象——券商。实际上,券商板块的走势要远远弱于创业板,但两点足以表现出券商将长线见底。

首先,券商指数本轮月线调整的低点正好落在超长线生命线上。

其次,经过近1个月低位偏弱的震荡后,今天券商指数的反弹正好突破了近期的关键阻力1280。这样小级别的突破看上去并不显眼,短线也还会反复,但毫无疑问券商指数将回到周线上的关键点1300附近去,这是券商结束月线下跌的重要信号,未来只要经过中线上的震荡,站稳1300,券商板块的月线跌势将宣告结束。

当然,对于长线见底来讲,需要一个漫长的筑底过程,但这样的信号对当前正在修复中线技术面的多头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特别提示:今天,老郭本周分享的股票全面开花,周一的603895天永智能拉出第二个涨停,周二的600258首旅酒店新高,周三的300739明阳电路涨停,603056德邦股份经过两天盘整后突破,盘中一度大涨近8%。在此,老郭再此强调,防范风险并不意味着远离逐利,保护好自己,盈利不过是自然而然的。在今年的震荡市中,老郭将继续坚持此前制定的策略。今天晚间,老郭将重点分享近期研究的医药类题材股,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