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行情会发生重要转变吗

公告:老郭浪客视频直播时间为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到7点45分钟。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老郭在上周五博客中讲过,“今天盘面的表现只能说完成了基本目标,并没有表现的很强悍,无法改变大盘横盘震荡的大格局,但已经为下周打下了不错的基础,多头可以迎来暂时的喘息之机。技术上,3335是下周最关键的阻力,另外周初在3308附近还会有震荡”。

总体上,今天盘面的表现大致符合老郭上周五的判断,最高点3333非常逼近3335,上午在上冲到该点位后,大盘就进入了横盘震荡状态。

但是,今天盘面与春节前后最大的不同在于蓝筹股的集体上涨,老郭上周五讲过的券商板块指数也如期冲上了1300。这是否意味着蓝筹股会卷土重来,市场行情将发生重要转变?老郭认为暂时这种可能性不大,大盘未来一段时间依然会保持横盘震荡。

首先,虽然今天蓝筹股集体上涨,但并不意味着蓝筹股很快就能卷土重来。

以沪深300指数为例。坦白讲,即便经过了1月底2月初的暴跌,但沪深300指数的中线走势并没有走坏,中线生命线并没有受到太大的考验,而且今天的反弹也一度冲过了短线生命线。但是,一方面沪深300指数要想重新站稳短线生命线,还需要相当一段时间的震荡;另一方面,从当前走势来看,沪深300指数尚不能确认周线调整的结束,要想明朗化,在走势结构上还需要反复折腾。

所以,蓝筹股短期内很难走出中线行情。蓝筹股不能卷土重来,市场目前的运行特征就不会改变。

其次,什么情况下才能确认大盘的周线调整结束,新的中线上涨会出现?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站稳3335。可是,虽然今天盘面上蓝筹股非常活跃,但大盘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强,别说挑战中线生命线,就连日线上的关键点3335也没有突破。而通常情况下,大盘出现骗线的概率是非常小的。因此,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今天蓝筹股的集体上涨就轻易改变对市场的整体判断。

技术上,3335依然是当前盘面的关键点,由于超短线技术面并没有走坏,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主要在高位围绕3335展开争夺。分时上,3322和3330是明天盘面上的关键点,3326是中轴,中轴下方偏弱,超短线上大盘甚至完全有可能会回测3308的支撑;中轴上方偏强。

不过,虽然蓝筹股暂时不会卷土重来,但确实有部份的蓝筹股已经率先走好,极有望在短期内出现较好的买点,典型代表有两类,一类是老郭上周分享的600348阳泉煤业,另一类就是三大航空股。三大航空股中,短线技术上较强的是601111中国国航,而600115东方航空虽然短线走势是最弱的,但中线空间却是最大的。

特别提示:老郭上周讲过,创业板、券商等板块都将进入长线见底阶段,但事实上不仅仅是创业板和券商股,由于2018年的震荡市是为突破长线牛市门槛在做准备,因此很多板块和个股都将进入长线见底阶段,这也正是机构扎堆调研TMT板块的根本原因。今天晚间,老郭将重点分享TMT板块的机会,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