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超级周真会有震憾性变盘吗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每周五除外),每周五晚上的视频直播改为周日晚上的8点到8点45分。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上周五多头直接放弃,今天走出新低完全是正常现象。不过,由于3041无论中短线上都是极为关键的点位,所以盘面在该点位区域的震荡肯定是免不了的。

事实上,技术上今天分时盘口关键点分别在3053和3063,在跌破3053后,尾盘的反弹也较为有力度,正好回升到该点位附近,而且截至收盘依然不能确认反弹走势的结束。明天盘口上,大盘回到关键点区间,并在该区间附近保持横盘震荡一点都不奇怪,如果强势一点,甚至能站稳关键点区间后,股指分时走势出现一波30分钟上的反弹。

所以,整体上来讲,老郭上周所说的本周在低位保持横盘震荡应该不难实现。

不过,本周市场真正的聚焦点应该还是在所谓“超级周”上,即本周面临着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议息;欧洲央行可能会开始讨论退出QE;美国将公布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等。而且目前来看,投资者普遍有点担心“超级周”会出利空,市场走出震憾性的变盘。

“超级周”市场真的会走出震憾性的变盘吗?

首先,老郭认为大盘变盘不是没有可能,但概率偏小,尤其是走出大变盘的概率较低。一是目前市场正处于中短线技术上的关键点附近,一般没有重大消息的刺激,很难走出大变盘;二是目前市场的下跌依然是抵抗型的,在近期新低后很难出现连续性杀跌,要想出现新的杀跌,空头必需再度积聚能量。

其次,“超级周”的消息面有可能并不会真的很“超级”。

一方面,货币发行泡沫化,各国负债高涨,调控尤如刀尖上跳舞,无不小心翼翼,象美联储2014年就开始喊加息,结果到2015年12月才小幅加息。这种情况下,欧洲央行加息和退出QE一般不太可能同步进行,力度太大,而且手中的牌也不适宜一次打出去。而且,在还没有退出QE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也不大,政策上太矛盾。

另一方面,关键就看美联储会不会加息。但是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什么?提振美国经济?当然不是,债台高筑,政府每年都面临着关门的窘境,积重难返。美联储加息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维持强势美元,驱赶美元回流美国,这是得以苟延残喘的命根子。但是,这一目标正在实现中,已经在见效了,全球其他国家正在被剪羊毛。而且目前周线上美元升值的走势并没有结束,美元指数至少会保持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因此美联储暂时并没有加息的迫切性。

至于美国本周会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老郭认为暂时影响也不会太大,美国近两月公布的非农数据都是利多的,如果经济数据相反,那不是在告诉世人其中有猫腻吗,赤裸裸打脸啊,这种低级错误应该不会出现。

操作上继续三大原则:

第一个原则,蓝筹股以超跌反弹为主。

第二个原则,三线股以“中长线保护短线”为主。

第三个原则,黄金股将长线震荡上涨,目前来看是2018年最具“钱”景的题材。

特别提示:大盘在新低,股票在抽风式反弹,未来大盘到底是继续震荡下跌,还是抽风式反弹会展开筑底?早知三天,先富十年!今天晚间的视频,老郭将从一个新的视角来给大家做解读,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