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外国人买A股是一根导火线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对当前的市场,老郭确实有点无语了。

昨天老郭讲过,大盘当前随时有可能会触发反弹,在30分钟上对2692进行回抽,因为市场一直处于背离中,今天盘中的反弹确实反映了这一点。但让人无语的是,反弹的力度太弱了,连超短线生命线都未能威胁到。虽说截至收盘,当前的30分钟反弹走势并未确认结束,但13点45分后的回档力度偏大,反弹能否持续下去都很难说。

技术上,明天盘面上的关键点在2653和2669,跌破2653,30分钟反弹结束,盘面的关键点将演化为2647和2672,市场将存在着2791以来日线下跌延伸的可能;站稳2669,30分钟反弹继续,大盘将对超短线生命线展开争夺,日线反弹可期。

下周一,A股将正式对外国投资者开放,这或许是当前散户期盼的一根拯救市场的稻草。坦白来讲,从技术上来讲,这种可能性确实是存在的,毕竟当前市场确实处于背离状态中,人心思涨。但老郭认为,真正的受益者并不是A股市场,而是B股市场。

B股市场的存在,是当初摸着石头过河的结果。但是,自从B股市场设立后,一直处于边缘状态,成交低迷,B股市场的功能对于上市公司完全聊胜于无,这也导致了2001年B股市场对境内投资者的开放。然并卵,境内投资者并未能拯救B股市场,经过短暂的高潮后,B股市场的功能并未能恢复,这才有了后来“转板”,但成功的只是凤毛麟角,并未能大面积推广。

事实上,最初的出发点早就从根本上决定了B股市场配角的角色,也注定了B股市场未来一定会被A股市场兼并,而允许外国投资者买A股就是这场兼并的导火线。

可以预见,随着外国投资者进入A股,B股的空心化现象会日益严重,最终等待B股的命运只可能是转板、回购、退市等。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回购和退市对于上市公司来讲肯定不是最好的选择,所以最大的概率还是转板,尤其是那些同时有A、B股的上市公司,转板会更容易一些。

虽然A、B股市场当前都非常低迷,但巨大的价差足够让B股持有者赚个盆满钵满了。如海立股份,目前B股价格为0.984美元,约合6.7元多人民币,而A股价格目前却高达11.37元人民币。再比如深中华,目前B股价格为1.81港元,约合1.58元人民币,而A股价格目前为3.83元人民币。何况中短线上B股还有回调的空间,未来以白菜价买进,转板后以白粉价卖出,多何算的买卖!

你准备好买B股了吗?

特别提示:外国人要来了,他们会倾向于买什么股票?晚上的视频直播,老郭将聊聊这个话题,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