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散户的两大难点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大涨后还会有反杀吗?这个话题本不在老郭考虑的范围内,但对于广大的散户来说却的确是个问题:大多数没有摆脱熊市思维的散户怀疑大涨不过是个反弹,后面还会有大跌;另一部份人则寄望着还能有回调买入的机会。

其实,大涨后还会不会有反杀,答案就藏在这两种思维中:世上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在技术面和市场面已经出现了明确的反转信号后,越是希望调整,市场恐怕越会顽强拉升,对散户神经的刺激和勾引越会是天雷地火。

事实上,自7月初见2691后,大盘已经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在低位震荡诱空,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极为充分。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图穷匕现,多头就没有了回头之路,唯有全力爆发,不给空头回补的机会,再想赚钱就得追高,付出代价。

所以,从常理的角度来讲,大盘近期很难出现大幅反杀,连续两天的大阳线上涨就已经表明了这种态度。本来,按正常情况来讲,大盘当前的走势应该按老郭昨天博客中所说的两步来讲,但连续两天的大阳线,大盘不断突破了2694,还大幅突破了短线生命线,直接将两步并为一步。

当然,从技术角度来讲,大盘对突破2694的确认还是要有的,只不过,一方面回抽确认将较大幅度的偏离2694,另一方面大盘也将直接进入确认突破短线生命线的有效性阶段。

分时上,截至今天收盘,2644以来的30分钟上涨走势依然无法确认结束,盘口上的关键有两个,一是尾盘小级别的调整还没有结束,二是明天盘口上要看短线生命线的支撑。老郭估计盘面在短线生命线附近形成窄幅震荡的概率要更高一些。

除了对于大盘的心神不定,散户另一个难题是当前行情把握的难度,大盘涨的很热闹,但手中的股票,或看中的股票好象不怎么涨,让人难以兴奋起来。

确实,当前恢复性行情的性质确实会导致个股普涨,盘面看上去热点散乱,精选个股的难度非常大。对于这种状况,以老郭的经验,把握的方法应该是双线出击,两面兼顾,各有侧重。

特别提示:至于如何在当前行情中双线出击,两面兼顾?今天晚间视频直播老郭就聊聊这个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