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美团狂欢盛宴下的危险和机遇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在昨天博客中,老郭明确讲过:“自7月初见2691后,大盘已经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在低位震荡诱空,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极为充分”,“从常理的角度来讲,大盘近期很难出现大幅反杀”,“盘面在短线生命线附近形成窄幅震荡的概率要更高一些”。另外,“从技术角度来讲,大盘对突破2694的确认还是要有的,只不过,一方面回抽确认将较大幅度的偏离2694,另一方面大盘也将直接进入确认突破短线生命线的有效性阶段”。

果不其然,一方面,大盘今天没有出现剧烈波动,表现极为平淡,全天震幅20点不到,在短线生命线上方以小阴星线报收,另一方面,结构上新的30分钟回档走势已经出现,盘面表现与老郭昨天的预判完全如出一辙。

技术上,当前的30分钟回档走势尚未结束,盘口上的关键点区间在2729和2734,正常情况下,明天盘面还将围绕该区间反复震荡。超短线上,站稳该区间,那么大盘将确认在短线生命线上方做强势的横盘震荡,否则就还要继续夯实短线生命线的支撑。

老郭估计,在两节期间,1周左右的时间,大盘很难迅速展开行情,极可能在短线生命线附近走出较复杂的横盘震荡,国庆节后,确认没有重大利空,多头才会放心大胆的上攻日线阻力2791,进入周线反转。

今天,美团正式在香港市场上市,以近4000亿港元的估值超越了京东的3012亿港元和小米的3721亿港元,令人咋舌。美团高估值的亮眼表现对当下市场意味着什么?对A股会有何影响?

老郭认为,美团上市的狂欢盛宴下隐藏的是一场危机。因为,依然巨亏的美团市值大幅超过已经盈利的京东和小米,靠的并不是先进的生产力,而是资本市场的泡沫;真正获利的是风投资本,而不是普通投资者;反映的是全球生产利润日益下滑中投资资本的疯狂,吃相有点太难看,而难看的吃相过后将是一片狼籍。

不过,对于A股来说,美团的狂欢盛宴恐怕却是一个好消息。一方面,美团狂欢后的狼籍不会由A股市场来承担,反而当下来讲,有可能会对相关概念股形成正向刺激。另一方面投资资本在搾干“美团们”的利用价值后,剩下的可选择去处少之又少,A股市场绝对是其中之一。

特别提示:10.1前大盘继续维持温吞水状态的概率极大,个股就靠题材的刺激了,如老郭近期反复强调的002667鞍重股份下午的突然秒停,美团的上市会不会拉动A股相关概念股?晚间就聊聊这个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