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一板块的利空或是别有用心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上周五博客中,老郭明确讲过:“下周,大盘的任务就是在日线关键点2791附近做横盘震荡,尝试对该点位进行突破”。所以,今天在高位保持横盘震荡(震荡高点恰好受制于2791)完全是正常的,而且目前来看暂时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理论上来讲,当前高位的横盘震荡有两种可能,一种较为强势的,另一种略微偏弱一些。

比较强势的情况下,今天前半段的回档不会被跌破,关键点区间在2771和2797,大盘高位的横盘震荡会收缩的较为厉害,盘口上5分钟生命线的支撑极为关键,不会被有效跌破。

如果走势相对偏弱,那么高位震荡就会发展成30分钟上的回档,则2772将成为关键点。

无论哪一种走势,都不会改变大盘后面会继续对2791进行突破的尝试。而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越长,表现的越强势,就越有利于技术上对短线生命线的修复。

今天大盘之所以大幅低开,虽然有外盘调整的因素,但主要原因来自于两个方面。

一个原因是蓝筹股突破后的回调,象银行、保险、券商、煤炭等,要么突破了日线关键点,要么突破了短线生命线,突破后回调确认是完全符合技术范畴的。所以,上周五博客中,老郭继续了此前的观点:蓝筹板块未来的上涨将“以震荡上扬为主,强势股还是在三线股中”,象老郭上周初在视频直播中反复分享的002667鞍重股份,今天已经三连板了。

另一个则是近期传言的房地产取消预售制造成的股价下跌,“招保万金”均跌幅居前。地产行业政策近几年已经持续收紧,如果取消预售制,中小地产商将被市场消灭,即便是处于金字塔顶端的大型地产商也将元气大伤,房价将迅速下跌,对该行业几乎就是灭顶之灾。

不过,老郭估计这个政策出台几乎是不可能的。一方面,预售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如果没有预售,房地产行业几乎会被消灭,因为需要垫付的资金太过庞大,利润率也会大幅下降,任何一个企业都无法进行大规模开发。另一方面,政策阻力太大,既得利益者是不会放弃这个金矿的。

实际上,地产指数展开周线反弹几乎是不用置疑的,当前的利空传言看上去更象是为了清洗浮筹。



特别提示:地产板块的利空更象是清洗浮筹,是否意味着地产股的爆发即将到来?哪些地产股更值得期待?今天晚间的视频直播就聊聊这个板块,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