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如何界定是真摔还是假摔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虽然长假结束之际迎来了降准的利好,但一来降准也意味着经济层面存在问题,二是A股也未来扛住全球市场下跌的重压,最后大盘依然以百点长阴报收,直接跌穿了短线生命线,来了一个“开门黑”,一举扭转了节前的良好氛围。

其实,老郭在长假前就反复强调过,“无论盘面近期怎么强势,只要成交不能有效放大,这种势头都只是短暂的辉煌,很难支撑大盘走出持续强烈的反弹”,“从这个角度来讲,即便大盘能迅速结束当前30分钟的回档走势,恐怕上冲的力度也不会太大,极易在分时上形成诱多。而且,这也符合大盘需要在2791附近持续震荡的要求”,“大盘短线继续大幅冲高的可能性较低,大概率会先短暂保持高位震荡,其后无论是否有小幅冲高,都会发展成在短线生命线上方做较宽幅震荡的局面,核心依然是为突破站稳2791做酝酿”,因此操作上明确强调过,短线要持币过节。

面对当前盘面,我们需要搞明白两个问题:一是全球市场为什么下跌?二是A股是真摔还是假摔?

对于第一个问题,大家多多少少应该从一些媒体上了解到一种说法:长假期间,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导致全球资金流向美国,从而引发了全球市场的下跌。

如果简单用这个来解释,那将意味着全球市场将进入中长线下跌,而美国将一枝独秀,因为美国国债价格的下跌决定了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但事情并不是如此简单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导致全球资金流向美国很难长期持续,原因有两个。

一方面,美国国债价格的下跌(收益率上升)说明市场看淡美国经济,而且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将持续推高美国的资金成本,对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形成巨大的威胁。

另一方面,由于目前美国国债的下跌是长期趋势,在跨过临界点后,收益率的上升将无法弥补本金的损失,美国国债将从“无风险”迈向危险级别,资金流向就会出现逆转。



所以,当前全球市场下跌对A股的压力只可能是中短期的,中长线还将回归到中美市场替代性的问题上来。

至于如何界定A股今天是真摔还是假摔,方法很简单,用一把“尺子”去“量”就可以了:只要不有效跌破2691就是假摔,有效跌破就是真摔。当然,老郭依然认为假摔的概率居高,因为一直以来老郭都坚持一点:从中线角度来讲,破2691就是诱空。

可以肯定一点,短线技术上来讲,大盘2644以来的日线反弹已经宣告结束,新的日线回档已经展开,下方的支撑就在2691,核心将是多空围绕短线生命线展开争夺。

分时上,2733和2747脚印区间是明天盘面的关键,就是要看当前跌破该区间的力度,如果破位的步长小于今天上午下跌的步长,那么明天大盘将回拉脚印区间,否则将形成延伸下跌。其实,也正是因为脚印区间的回拉,造成了今天尾盘出现回钩。

对于明天早盘,2716是关键,如果站稳该点位,大盘就将确认回拉脚印区间,否则下午小级别的下跌将继续。

特别提示:持币过节后,如果当前的下跌是假摔,那么市场很快就将出现回补买点,投资者就要提前做好准备。那么哪些板块,哪类股票更有机会出现回稳呢?今天晚间就聊聊这个话题,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