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暴拉券商的深刻意义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原本,老郭讲过上周五的长阳是无法确立底部的,一方面是刘某的讲话有点空,另一方面是技术上长阳也没有突破扩张后的脚印区间。不过,随着今天消息面进一步的明朗化,百点长阳横空出世,大盘极有可能结束周线下跌。

上周五博客中,老郭讲过,“如果市场继续走弱,老郭昨天预估的雷霆手段就一定会出现,而且老郭也相信,这些雷霆手段一定已经在准备着”。这一点在周六的金稳会会议上已经开始露头:“会议强调,当前社会各界最关注的是已经承诺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10月19日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

这段话的信息量是非常大的,看上去什么具体措施都没讲,但实际上什么都说了。一方面说明准备中的雷霆手段包括了养老金入市、沪伦通等,甚至或有更为严厉的手段来稳定市场,另一方面这些手段会“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客观上在当前欧美市场全线暴跌,正在筑顶的关键时刻,会加速吸引全球资金进入中国。这个极其严厉的措词表态才是今天大盘大涨的根本原因,雷霆手段跃然欲出!

市场面上,券商板块的暴拉更是具有深刻的意义,一方面对市场未来的走势具有指向性作用,另一方面也透露了未来政策走向的玄机。

首先,在历史上每一次的关键转折中,券商都是领涨板块,如2005年和2014年两次的大牛市中,券商都是率先起涨的,因为牛市就意味着券商的好日子到了。今天券商的集体涨停极有望终结券商板块2016年11月以来的月线下跌走势,也预示着市场最艰难的阶段即将结束。

其次,券商股的暴拉是当前绝大部分长线下跌板块的缩影,这意味着老郭此前反复强调的“长线下跌板块必需率先起涨,开起中线反弹,为长线牛市做准备”极有望成为现实。

再次,券商股鹤立鸡群说明政策救市该板块将首先受益。事实上,在今天涨停前,券商股中线技术面都是完全空头的局面,一般要结束这种状态至少需三五个月的时间酝酿,结果偏偏压力位相距最近,盘子最大的中信证券却是最先涨停的券商股之一,一根长阳就打穿了中线盘整区,如果没有重大利好,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技术上,大盘延续上周五的上涨暴力拉升,以一个5分钟级别的走势完成了对30分钟脚印区间2536和2597的突破,并直接展开了对日线脚印区间下沿2691,和短线生命线的挑战,力度极大。从这一点来讲,虽然目前短线生命线还未被突破,下跌斜率也没有明显的改变,但老郭估计,这一次大盘成功突破和站稳短线生命线,是3587周线下跌以来概率最大的一次。

超短线来讲,上周五2449以来的30分钟突破上涨走势依然没有结束,明天盘口主要看下午5分钟的回档走势什么时候结束,关键就在5分钟生命线会不会被有效跌破,因此今天拉高后明天将出现高位的横盘震荡。

操作上,继续看好长线下跌板块的集体反弹。

特别提示:“一俊遮百丑”,今天百点长阳拉升后,市场整个局面大为改观。但是,幸福来的太快也是一种痛苦,长线下跌板块中,到底该买什么股票?今天晚间视频直播,老郭就聊聊这个话题,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