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郭世忠:别慌,市场反杀皆因此

公告:老郭视频直播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半到10点半,晚上7点半到8点15分(周五除外),周日晚上的视频直播专讲黄金抛物线理论。

严格的纪律和良好的习惯不会让你一夜暴富,但一定会保护你一生!

蜜糖就在眼前,陷阱是未知的,而人性是现实的。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疯狂和绝境中保持普通人的正常思维是赢家必备的品质。

近两天视频直播中,老郭反复强调过一个观点:历史上除了1994年的325底,市场再也没出现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V形反转,而当前2691和短线生命线的压力依然较大,大盘要想迅速突破难度相当大。所以,在大盘昨天迅速冲高挑战2691后,今天盘面出现反复是完全正常的。

不过,尽管如此,今天大盘调整的力度还是偏大,有点出乎老郭预料,盘口震荡下跌,直接回档到了前一个30分钟下跌走势的高点2582附近才暂告一段落。这样的长阴回档,立马浇灭了连续两天长阳后散户燃起的希望之火,大盘的反弹是要结束了吗?市场为什么会暴力反杀?

首先,老郭认为当下就认定大盘的反弹结束是比较武断的。一方面,今天的大幅回档并没有完全破坏反弹走势,盘中2582并没被跌破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另一方面,高层救市的决心和思路已经很明显的显露出来了,这说明高层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保护年线上涨走势的重要线,这样重大的决策肯定不是儿戏,不是心血来潮,没有人能承担出尔反尔的责任。

所以,老郭依然坚持昨天的初步判断:“这一次大盘成功突破和站稳短线生命线,是3587周线下跌以来概率最大的一次”。

其次,市场之所以暴力反杀,老郭认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技术面的因素,日线上的脚印区间2691和2791的阻力作用。

二是长假后大盘破位时成交量不仅没放大,反而有小幅的萎缩,这说明下跌并没有杀出恐慌盘,因此反弹到阻力区后出现剧烈震仓完全是正常的,同时对跟风盘也能起到震慑的作用。这样可以达到一个目的:在不触碰国家底线的情况下,尽量多的拿到便宜的筹码。

三是机构的调仓。

虽然保险、银行等蓝筹板块出大幅回调,但并没有破坏技术面,今天大幅回调的罪魁祸首就是酿酒板块,大跌超过7%,一枝独秀,一阴几乎吞两阳,形成欲破位之势。三大权重股贵州茅台跌7.4%(A股权重排名第7),五粮液跌7.17%(A股权重排名第25),洋河股份跌9.61%(A股权重排名第39)。

酿酒板块自2014年起涨以来,已经保持了4年多的上涨,年初调整以来,月线顶已经呼之欲出。早在8月酿酒指数跌破周线颈线位2500时,老郭就反复讲过,未来酿酒板块将在日线上保持宽幅震荡,测试2500的支撑,一旦破位就意味着月线下跌走势的开始。果不其然,8、9两个月,酿酒板块都出现了两次大力度的日线段反弹,但都未能突破中线生命线,这种状态完全会引发机构的调仓换股。而且,一般来讲,通常这种情况都会很“巧合”地遭遇利空,不排除这次也会上演同样的故事。



其实,以上预判是否成立,我们很快就能从走势上得到印证,就是看昨天缺口的支撑作用能否发挥出来,以及成交量能否保持住。只要这两点能兑现,那么大盘的日线反弹依然会保持相当的力度,股指依然有希望突破2691和短线生命线。否则,日线段的反弹将以收敛型走势呈现出来。

总体上,老郭认为,大盘将在阻力作用下,短线上将继续保持横盘震荡,有极大可能会构筑30分钟上的脚印区间。

明天盘口,依然要看当前的5分钟回调走势能否结束。今天在回调到前一波30分钟下跌高点2582暂时止跌后,尾盘形成低位的横盘震荡,明天上午就看能否站稳2600。站稳,2582的支撑不会破,否则就会回测缺口支撑。

板块方面,老郭依然看好超跌股的反弹,尤其要注意黄金概念股,一是因为超跌,二是当前国际金价的强烈反弹极有可能在未来酝酿金价向上的长线变盘。







特别提示:今年的周线下跌,级别并不算特别大,但散户的损失却相当大。有没有办法能避开深套的陷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今天晚间视频直播,咱们就聊聊这个,敬请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